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豪华鲁能死于昏招+轻敌 史上最差申花羞辱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黑
2011年04月29日21:57

    搜狐体育讯 申花客场掀翻建业之后,申花的中超二连胜让奚志康少了些许的压力。上赛季申花被鲁能双杀,本赛季两支球队今年都被亚冠所累,其中申花已经不光彩的上演了告别演出,专心备战中超的申花本次在虹口迎战山东鲁能,申花队上下一心要在虹口拿到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同时誓报上赛季的双杀之仇。

幻灯:申花欢庆绝杀韩鹏落寞 里亚指天庆祝首球

  奚志康的执教水平和临场指挥被球迷诟病,但本场比赛奚志康走对了他2011赛季最对的一步棋。将申花的高中锋萨梅隆按在替补席上,将里亚斯科斯和冯仁亮的速度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

  事实证明奚志康的这步棋走对了,众所周知,山东鲁能历来的后防线都是让球迷千夫所指万人唾弃的一方面。虽然山东鲁能的攻击群优势明显,可以弥补后防的疏漏。但是当鲁能的攻击群发挥不出自己的功力的时候,鲁能的后防线转身慢、传球容易失误的缺点就被暴露无遗。

  开场后申花里亚斯科斯和冯仁亮左右两个边路将山东鲁能的郑铮和苑维玮彻底打爆。若不是中点接应的锋线队员把控机会的能力稍差,本场比赛的比分绝对不会只有1-0。郑铮和中后卫汪强为了能追上边路的两位虎将也都付出了黄牌的代价。

  反观山东鲁能队的豪华中场周海滨、安塔尔、王永珀、邓卓翔却因为无法得到队友的有力支持,而在球场上一次次的做着无用功的往返跑,而高中锋韩鹏更是在前场孤掌难鸣。中场休息后,山东鲁能的主教练伊万用小胖王永珀换下了快马吕征而不是在球场上基本消失的邓卓翔,王永珀上场后山东队的右路进攻确实是改观了不少,但是邓卓翔的消失让伊万最终不得不在下半场第60分钟的时候用崔鹏将其换下。两个换人名额只达到一个目的,同时又没有针对上海申花的后防线漏洞加以施压,最终伊万本场比赛与奚志康的斗法稍逊一筹。

  奚志康认准了鲁能的后防转身慢的短板命令球队利用速度猛攻。最终申花队终于在比赛进行到89分钟的时候,利用山东鲁能队中后卫里卡多的冒顶,由里亚斯科斯顶进制胜的一球。从这个冒顶也暴露出山东鲁能的后防线的配合默契度还远远不够。

  除了收获胜利,本场比赛申花队后防线中89年的小将邱添一的发挥也是让人眼前一亮,稳定的防守让人暂时忘记了冒失的“改行”后卫文虎一和熊飞。青年禁卫军的成长,才是申花得以长久发展的重中之重。89年的冯仁亮、曹赟定、吴曦,90年的姜嘉俊这些年轻才俊们的出色发挥,方得使球迷对申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小黑)

    相关阅读:

    伊万否认留力已派出最强阵 开心赞鲁能越打越好

    最弱土帅完胜冠军教头 无能伊万令鲁能群狮变羊

    幻灯:申花球迷竖中指羞辱鲁能队 美女看台更衣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