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最弱土帅完胜冠军教头 无能伊万令鲁能群狮变羊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22:09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五轮最吸引眼球的比赛无疑是沪鲁战,山东队在上个赛季双杀上海申花。新赛季中,上海队失去了布拉泽,本土教练组新闻不断,与整体实力处于上升阶段的山东鲁能相比,上海申花完全处于弱势。但山东主帅伊万科维奇具有“金化铜”的本领,他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三名主力,上半场结束后主动换下吕征示弱,最终被上海申花在终场前打入致胜球。山东鲁能此役失败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拥有一名无能的主帅。

幻灯:申花欢庆绝杀韩鹏落寞 里亚指天庆祝首球

  此役,上海申花拿出了他们能够拿出的所有球员,阵容上的变化是王林担任左后卫,山东队则摆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阵容,王永珀、崔鹏以及前锋奥比纳均被放在替补席上,吕征与韩鹏搭档前锋线,邓卓翔担任右前卫。两支球队在开场后即进入比赛状态,山东鲁能在第2分钟就利用吕征的远射获得了一次射门机会,而上海队则还是依靠里亚斯科斯的个人突破在前场寻找着机会。第15分钟,冯仁亮左路得球后突破,被苑维玮断球,冯仁亮这次未成功的突破吹响了上海队进攻的号角,这也是他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在一对一的情况下被苑维玮成功断球,在剩下的七十分钟比赛时间内,山东队的边路防守几乎被打穿。

  山东队在第28分钟由李微切入右中路完成了一脚远射,随后,他们再也没有威胁的射门,上海队的进攻并不复杂,快速传球突破中场,利用冯仁亮、安古洛、曹赟定和里亚斯科斯的速度和个人能力进行突破,就是这种极为传统且并不先进的打法,却让山东鲁能没有还手之力。原因非常简单,奚志康已经吃透了山东主帅伊万科维奇,他决定用手中所有的牌去冲击山东鲁能的防线,这种战术在上半场最后十五分钟获得了成功,并保持到了下半场;当山东队的两个边路开始吃紧时,伊万科维奇选择的不是用进攻给对手压力,而是防守,试图在中场用控制节奏的方式来守住一分。但是他忘记了一点,上海队本赛季中前场的最大特点就是球员个人能力突出,奚志康安排曹赟定首发的原因就是要用年轻人的体能和技术去冲垮山东队的防线,奚志康成功了。

  下半场开场后,伊万用王永珀换下了吕征,希望在客场获得一分的底牌已经亮出,第61分钟,他用崔鹏换下了表现平平的邓卓翔,保平已经是伊万最大的希望;而伊万所谓中场倒脚控制节奏的战术纯属笑话,转身本来就不快的山东球员在上海中前场四人的冲击下完全崩溃,当姜嘉俊和于涛上场后,山东队的中后场防守已经完了。在里亚斯科斯绝杀之前,上海队至少获得了不止一次的进球机会。不过,山东队在终场前的失球带有伊万特有的烙印:被动防守下越踢越难堪、里卡多一个经典而狗血的冒顶失误,被对手外援一剑封喉。这样一支山东鲁能,凭什么还要别人相信他能够卫冕?

幻灯:申花球迷竖中指羞辱鲁能队 美女看台更衣

  对于山东队来说,本场比赛失利比打平更好,打平会让很多人有侥幸心理,输球才可以让更多的人看透伊万保守的本质。伊万在客场只想拿一分,问题是他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样去拿分。试想一下,上海申花方面,奚志康经历了球迷质疑和指挥权架空的诸多问题,即使这样,他还能安排球员去拼这场比赛,这位中超联赛最弱的本土教练在此役中展现了太多令人尊敬的地方;反观伊万科维奇,他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保守,而是他失去了一位职业教练对于自己职业的尊重,他的战术已经无视球员的特点、状态以及能力,他用盲人摸象般想当然的战术指挥着山东鲁能,他在摧毁这支球队。(搜狐体育 钱琨)

    相关阅读:

    伊万否认留力已派出最强阵 开心赞鲁能越打越好

    豪华鲁能死于昏招+轻敌 史上最差申花羞辱冠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