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深圳红钻

首个新疆德比巴力完胜 半月后梅湖将再演民族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木易
2011年04月29日22:11

    搜狐体育讯 已经进行的中超第五轮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在梅湖体育场2比1击退来访的深圳红钻。这场比赛后,杭州绿城已经在梅湖体育场七场不败,而本场比赛也因为双方多达四名的新疆籍维族球员而被媒体称为新赛季中超首个“新疆德比”,杭州绿城队的巴力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换下谢志宇,深圳红钻队的迪力木拉提则在中超前三轮均是替补出场后本场首发出场,叶合亚下半场第二十分钟时披挂上阵,阿不热都外力则一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本场比赛前,作为东道主的巴力还在一家清真餐厅宴请迪力木拉提、叶合亚和阿不热都外力。不过,四人都称“场下是朋友,在场上该怎么踢就怎么踢”。

  本赛季,维族球员在中超赛场上的表现异常出彩。赛季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一度传出荷兰甲级联赛豪门阿贾克斯队欲引进鲁能维族球员买提江的新闻,之后在鲁能队坚决的挽留下,此段传闻才不了了之,不过虽作为新疆国脚第一人,中超联赛赛场新疆第一人,在实力强劲的山东鲁能,买提江并没有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不过在在有限的时间内,买提江还是交出了较好的答卷,在亚冠主场对阵阿雷马的时候便攻进一球,帮助球队横扫印尼冠军。杭州绿城的新疆小伙巴力则在新赛季的亚冠首秀中,虽在下半场60分钟时才替补登场,但在短短不到30分钟内,先是助攻拉米雷斯破门,随后自己打入一记匪夷所思的世界波,一次助攻和一次破门,巴力无疑成为了绿城亚冠首胜的最大功臣,也彻底引爆了当晚黄龙体育场球迷的激情。本赛季中超客场对阵北京国安队时,巴力又攻进一球,吹响绿城逆转号角,成为本赛季队内第一国产射手,仅次于队内洪都拉斯前锋拉米雷斯。本场比赛中,巴力的状态虽没有亚冠首场时的勇猛,但也没有近两场比赛的低迷,在前场不惜体力地进行拼抢,在防守时也不惜体力,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深圳队向君过顶长传,迪力木拉提将控制住,但传中球被回追的巴力奋力挡出底线,这也是本场比赛中为数不多的两名维族小伙对抗的镜头。

  相对于巴力来说,深圳红钻队三名维族球员迪力木拉提、叶合亚和阿不热都外力的境遇则有着天壤之别,因为球队在新赛季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因此三名维族小伙的压力都很大。本场比赛中,迪力木拉提成为深圳红钻的首发球员,这在这个赛季还是第一次,前三场他均是替补。就整场表现来说,他在中场的表现可圈可点,下半场开场十分钟时的俯身冲顶差点为深圳红钻打进一球,之后又有几次妙传,只是门前的新西兰前锋基伦没有把握住机会。跟上一轮客场对阵上海申花一样,叶和亚本场也是在下半场获得出场机会,不过没有过于出彩的表现,阿不热都外力则在四场中超比赛后,仍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最后,虽然基伦打入一球,但凭借范晓东和拉米雷斯的进球,本赛季的首次“新疆德比”以绿城和巴力的胜利而告终。而最近一次的“新疆德比”可能会出现在半个月后,即5月15日中超第七轮杭州绿城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届时巴力和买提江如果均能出场的话,本赛季的梅湖体育场将见证第二次“新疆德比”。(搜狐体育 木易)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