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辽足荣耀日被争议哨毁灭 一点球让他们饮恨而归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22:19

    搜狐体育讯 因为裁判的点球输掉了比赛,主力门将刘旸在第90分钟染红在身,三连胜也就此终结,这场比赛对于辽宁宏运队来说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凄风苦雨中,辽足队员们没能用一场胜利来纪念4月29日这意义非凡的一天。比赛结束后看台上的广州球迷庆祝着胜利,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又有谁能体会辽足队员们的心情。(相关阅读>>>>屡遭不公辽足搜集证据申诉 将回看录像誓讨公道)

幻灯:中超赛场天后劲歌热舞 萧亚轩秀魔鬼身材

  此役客场征战,辽宁队穿了一身印有4-29的白色T恤出场,并在左臂上系上了绿色的袖标,以纪念夺得亚俱杯21周年。就在21年前的这一天,辽宁队正是身穿绿色球衣在亚俱杯决赛中战胜了日本尼桑,赢得了中国成年男足历史上迄今为止第一个亚洲冠军,这是中国足球的里程碑,也是辽足辉煌的见证。

  当年身披辽宁队战袍的年轻小伙儿马林已成为如今辽足的主帅,21年确实过于遥远,特别是对于现在的一些年轻队员来说没什么概念,但俱乐部觉得有必要利用这个机会让人们再重温一下辽足曾经有过的光荣,而这种传统所蕴含的精神力量,正是辽足在面对财大气粗的恒大时需要借助的重要力量。

  从今天比赛的场面上看,辽足队员们的确是憋了一股劲儿。纵观整场比赛,客场作战的辽宁宏运队展现出一股韧劲儿,广州恒大前15分钟打得很有气势,面对攻势如潮的广州恒大,辽宁队的战术以防守为主,可以说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放缓了恒大的攻击节奏。虽然说整场比赛广州恒大队占据主动,技战术配合方面也要比辽宁队精湛得多,但辽宁队的防守反击战术收得了成效。在恒大先入一球后并不急躁,辽足球员们的心态可圈可点,在比分落后之际不慌不忙地将比分扳平。

  遗憾的是,今天运气女神并不垂青于辽宁队这边,因为裁判的一记误判,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点球,改变了整个比赛。这样的结局对于年轻的辽宁队来说过于残酷,但是裁判的失误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毕竟今晚的场地雨水浑浊。

  虽然没有用一场胜利来祭奠曾经有过的辉煌,虽然不再是21年前的辽宁队,也不再是十多年前的那支辽小虎,但是眼前的这支辽宁队也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对于辽宁队来说,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却未丢掉信心。无论比赛结局怎样,失利是一种磨砺,是积累经验的最好渠道,幸运的是眼下这只辽小虎还很年轻,他们有的是机会去调整。本场比赛输在裁判也好,输给自己也罢,至少说明了中超赛场前路多艰,通过这场比赛,年轻的辽宁队可以很好地去反思和总结,要想真正变成强队,复制当年辽足的辉煌还有很多功课要做。(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