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输球不可怕方式很丢人 梦游鲁能丢一球已算万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22:20

    搜狐体育讯 在过去两场亚冠和中超,鲁能合计攻进七粒进球,连不让人放心的防守也很争气,两场比赛合计仅有一个失球。然而携上赛季双杀威风做客上海滩的鲁能,面对史上最弱的一支申花,却遭遇到一场郁闷不已的失利,良好的势头就此终结。

幻灯:申花欢庆绝杀韩鹏落寞 里亚指天庆祝首球

  申花新赛季情况不容乐观,人员继续流失,又少了神奇的布帅,这支青年军在赛季初一度步履维艰,无怪乎被有些媒体冠以史上最弱申花的称号。鲁能此次不仅带着过去两轮狂进七球的气势而来,上赛季主客场双杀申花,更是让他们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

  为了备战亚冠,鲁能这场比赛有所保留。不过其实也仅是雪藏了一名主力前锋而已,此役首发的韩鹏是山东队当之无愧的主力,吕征则顶替了奥比纳和吕征其中一人首发。邓卓翔在过去几场逐步取得了信赖,继续首发也并非意外。鲁能其他首发球员则都是些主力。同样有亚冠任务的申花本场则雪藏了此前打进四球的萨梅隆,两队都有所保留,不过限度其实都有限。

  不过鲁能状态起伏不定的顽疾再现。与前两轮相比,似乎是换了一支球队。上半场,鲁能突击申花两个肋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不过两个边路被申花突地更厉害。尤其是司职右闸的苑维玮,被冯仁亮晃得东倒西歪。鲁能在上半场的发挥还算正常,不过主场作战的申花队表现要稍稍胜出,要是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强点,上半场就可能已经取得了进球。

幻灯:申花球迷竖中指羞辱鲁能队 美女看台更衣

  如果说两队在上半场还算势均力敌,那下半场几乎是申花队的天下。或许是上海滩的高温天气,导致鲁能球员体能在下半场出现了急剧下滑,球员们有些无精打采。一方面,中场失误太多,尤其是在全队压上时的危险失误较多,申花每次中场抢断都能形成较大的威胁。另一方面,整个后防线的精力不是很集中,边后卫比较容易丢掉位置,防守太松。

  鲁能队的进攻在下半场也陷入到瘫痪,传接球失误太多,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在这种情况下,强力中锋韩鹏几乎隐形。鲁能全队本场无精打采的表现,与前两轮形成了鲜明反差,不仅守不住,进攻当中更是没有多少好机会。倒是这支史上最弱的申花踢得非常积极,在斗志和冲劲方面完胜鲁能,几名球员最后都拼到了抽筋。

  最后20多分钟,申花更是全面占据了主动,形成了对鲁能球门的围攻!实际上鲁能一球小负并不可惜,若不是里亚斯科斯挥霍了太多机会,鲁能这场很有可能不止丢一个球。输球并不可怕,但以这种方式输给史上最弱的一支申花,恐怕是很多人难以接受的。(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