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洋枪让国产尖刀夹缝生存 郜林边缘化谈何救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22:29

    搜狐体育讯 又是克莱奥捕捉到了一次稍纵即逝的良机,率先打破僵局;此后还是克莱奥,再次骗过门将攻入点球!梅开二度后,克莱奥五轮联赛战罢,攻入了五粒进球。与之相比,搭档克莱奥的郜林却没有让人心悦臣服的表现。巴西人横扫中超赛场,带来的是联赛的吸引力,但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是我们的国产前锋在洋枪横行的时代中,如何找到夹缝中的生存之地?(相关阅读>>>>郜林:克莱奥是最大功臣 另有一人带活全队进攻)

  截至目前,5战5球克莱奥奠定了自己不可动摇的主力位置。而另一名主力前锋巴西人穆里奇也同样不甘人后,他在前场的穿针引线作用以及个人突破能力,早已证明自己值350美金的天价转会费。然而相比于克莱奥和穆里奇的交相辉映,恒大阵中的国脚郜林则稍显落寞。在已经进行的五场比赛中,作为国字号锋线第一人的郜林仅打进一球,这也不免让外界对他心生质疑。

  自从克莱奥到来之后,就一直占据着主力中锋的位置,其出色的表现也让他的位置显得非常稳固。也正是因为克莱奥,郜林的位置就逐渐拉向边路。左右两边摇摆不定的位置确实也让郜林难以有稳定的发挥。作为上赛季中甲联赛的金靴,恒大冲超的功臣,本赛季迟迟没有一个固定的位置,也限制了他的发挥。

  在前面的比赛,郜林发挥都只能算是一般,尤其是在第二场客战南昌,赛后的统计数据榜单上郜林更是异常尴尬:失误数全队第一,打满全场也没有射门,也没有成功传中次数。这样的数据让李章洙在第三场对阵国安的时候,把郜林放在板凳上。但是由于顶替他出场的雷纳托表现同样糟糕,郜林得以在第37分钟的时候就替补出场,不过出场的表现也并不太出彩。直到中超第四轮广州恒大客场2-0击败青岛,郜林在下半场凭借任意球的机会头球冲顶破门,终于打破了个人长达293分钟的进球荒,这也是国足当家中锋本赛季首次在联赛中取得进球。

  回到本场比赛,主场迎战辽宁这样一个不算太强的对手,对于急于证明自己的郜林来说是个好机会。上半场比赛中,郜林出现在克莱奥的身后,位置偏左。不过,他却依旧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除了几次比较到位的传球之外,其大多数时候都只是在空跑,在防守,并没有真正威胁到对手的大门,反而球迷们更多的是看到郜林错失良机之后的懊悔表情。

  或许正是郜林积极的比赛态度,帮助郜林占据着恒大的主力位置,但不惜力的奔跑未能让郜林在本场比赛中获得绝佳机会。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无疑是国足箭头郜林和杨旭的同场PK。刚结束的亚洲杯中,尽管外界都非常看好郜林成为中国队第一中锋,但主帅高洪波却更看重杨旭,在三场比赛给杨旭的机会更多。本次郜林和杨旭在比赛中作为对手同场PK,表现更好的或许会得到高洪波的更多器重。

  遗憾的是,与郜林默默无闻相比,杨旭的表现也只能算碌碌无为。杨旭屡次落入恒大的越位陷阱中。90分钟比赛,能够看到杨旭的镜头都非常之少。对于郜林来说,搭档克莱奥这位在欧冠进过球的超强实力前锋,主要进球机会和传球,队友当然都会优先巴西人,而身为边锋距离球门也会相对较远,郜林五轮进一球从这方面看情有可原。对于郜林本人来说,他自己也需要在左边锋的位置上找到感觉。克莱奥作为欧冠杀手,本赛季是明显的中锋主力人选,两场两个进球也说明了他的实力。而郜林有这样一位好搭档在身边,更需要从克莱奥身上多学习优点,弥补他在射术方面的不足。

  在高家军的前锋位置上,郜林无疑已经是最不可或缺的人选,抛开对阵哥斯达黎加梅开二度,去年与韩国队比赛中打进一球让他成为抗韩英雄,出色的状态和实力都毋庸置疑。在国足的部分热身赛里,郜林缺席之时,高洪波分别尝试了蒿俊闵、杨旭、于汉超等人担任前锋。从目前看,韩鹏、杨旭或许将成主要替补。一场比赛,作为国字号的两大国产前锋均被外援射手的风头盖过,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并非值得高兴。毕竟,克莱奥不可能代表国足出战世预赛。(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