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鲁能丢人数据独占中超鳌头 5轮失8球冠绝16诸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22:58

    搜狐体育讯 4月29日晚,2011年中超联赛第五轮,凭借着去年中超双料先生里亚斯科斯的一记绝杀,上海申花队主场1-0力克山东鲁能队取得中超三连胜。其中,鲁能队前5轮丢8球成为目前中超赛场失球最多的球队。虽然主帅伊万也在对防线人员返来复去进行调整,但是本赛季的鲁能后防线仍然是漏洞百出。如果鲁能后防顽疾不解决,本赛季要想卫冕就是奢望。

幻灯:申花欢庆绝杀韩鹏落寞 里亚指天庆祝首球

  中超前四轮,鲁能队四战2胜1平1负在中超积分榜上仅仅名列第八。不过有一项数据鲁能队却是独占鳌头,7个失球是16支队伍中最多的。其次是青岛中能和河南建业各丢6球;在舜天与深圳的比赛延期的情况下,此前三连败的两队也都只丢了4球,鲁能在失球榜上傲视群雄的确令人尴尬。

  本场比赛一开始,鲁能就反客为主大举进攻,这并不能掩盖鲁能后防线的弱点。第4分钟,申花断球反击,姜坤直塞禁区,里亚斯科斯杀进禁区后摔倒,虽然主裁判没有理会,但是已经为鲁能防线敲响了一记警钟。第15分钟后,申花队进攻渐有起色,无论是冯仁亮和曹赟定突破苑维玮,还是郑铮第17分钟拉倒安古洛染黄,或者里亚斯科斯戏耍里卡多,上半时结束前,里亚斯科斯传中无人包抄到位,此后汪强阻挡里亚染黄……所有这一切都显露出鲁能防线的脆弱。

  下半时申花的攻击更有威胁,鲁能防线一直到最后时刻才失守还算是幸运。第50分钟,禁区前得球突破,停球稍大被杨程出击抢先解围;第65分钟,里亚斯科斯断球横传给姜坤形成单刀,姜坤在禁区内速度太慢球又被对方捅掉。这个球如果是在冯仁亮或曹赟定脚下,那么鲁能城门很可能就此被打开。第69分钟,伊万主动用王亮替换下此前消耗体力过多而且已染黄的郑铮。比赛最后10分钟,安古洛突然打近角,里亚两次突破都很有威胁,好在杨程发挥比较稳定。但是第90分钟,鲁能那个失球之前本方球员并不少,而且里卡多有头球解围机会但是冒顶了,结果只能看着里亚反越位破门无奈接受输球苦果。

幻灯:申花球迷竖中指羞辱鲁能队 美女看台更衣

  纵观鲁能本赛季亚冠和中超比赛,伊万此前一共使用了两套中卫组合,分别是里卡多与雷纳托的双洋枪组合以及里卡多与汪强的中西合璧。其中里卡多与雷纳托的组合一共进行了包括亚冠在内的4场比赛,而在这4场比赛里,鲁能一共丢掉了5球,而汪强与里卡多也搭档了5场比赛,他们二人的防线也丢掉了5球。单从丢球数量来看,这两种组合都难以让人放心。目前鲁能队长刘金东伤愈即将复出,伊万很可能又将对防线进行调整,无论刘金东出任中后卫还是边后卫,鲁能后防线都又将面临重组的问题。

  两翼齐飞是很多球队追求的效果,但是如今鲁能两个边卫也有难处。左路的郑铮虽然是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几次奉献助攻和绝杀;但是由于鲁能如今缺乏真正的左前卫,左后卫郑铮经常要在左路直上直下,而他一旦插上之后回来稍慢就会成为对手突破的通道,本场比赛郑铮染黄就是一个证明。而苑维玮原本是左后卫,现在被安排去打右路同样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再一个,里卡多、苑维玮和汪强速度都不快,一旦对方打身后就很危险。

  当然了,后防问题困扰鲁能不是一年两年了,上赛季鲁能之所以能夺冠是强大的攻击力弥补了后防的问题;但是今年鲁能防线洞开,而前场攻击群还未能多点开花,为了卫冕中超冠军,伊万必须在攻防之间寻找新的平衡了!(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