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数据解析湖人战小牛:洛城篮板差 小牛防守强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30日08:05
湖人胜黄蜂晋级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湖人与小牛都以4-2的比分淘汰对手会师西部半决赛,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双方在常规赛的一些重要数据。

  湖人

  1、进攻场均101.5分,排名联盟第9。

  湖人队原本是一支不缺少进攻武器的球队,本赛场均101.5分依然是进攻火力前10的队伍,略好于小牛的100.2份。和过 去不同的是,科比不需要再进攻端再包揽一切,加索尔场均有18.8分的贡献,奥多姆场均14.4分,拜纳姆场均也有11.3 分。

  常规赛里,湖人场均投篮命中率46.3%,排名联盟第11,三分球是湖人进攻中的一个薄弱环节,35.2%的三分球命中率联 盟第17,场均命中6.4个三分球,也只排名联盟第12。

  湖人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内线,场均获得24.1次罚球机会,这一数据排名联盟第17,场均罚球命中18.8次,排名联盟第 10,平均每个回合的进攻能攻下1.23分,排名第14。

  2、防守场均失分95.4分,排名联盟第8。

  湖人的防守比上赛季还要出色,上赛季他们场均失分97分排名联盟第9,本赛季场均失分95.4分,排名第8。湖人限制对 手命中率为43.7%,排名联盟第5,是西部在这方面做得最好的球队。在外线防守中,湖人的表现也是联盟一流,他们平 均让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5%,排名联盟第3,是西部最好的球队。平均每场让对手出现13.6次失误,这一数据排 名联盟第23,和小牛并列。

  3、篮板球

  湖人有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三大内线,这让他们的篮板球能力非常出众,场均44个篮板球排名联盟第3,远胜第14的 小牛。每场比赛湖人让对手抓下41.5个篮板球,排名联盟第19,这与湖人内线球风偏软有一定的关系。

  湖人场均12.1个进攻篮板球,排名第4,同时湖人场均让对手抓下12.2个进攻篮板,排名联盟倒数第2,只比金州勇士队 好一点点,对拥有豪华内线的湖人来说,这是一个莫大的讽刺。场均31.9个防守篮板排名联盟第6,这一数据的排名和小 牛并列。

  

  小牛

  1、进攻场均100.2分,排名联盟第11。

  小牛的进攻主要集中在诺维茨基身上,他场均23分包办了小牛大部分的进攻,在首发阵容中除开诺维茨基外,就只有钱 德勒和马里昂勉强能贡献一点火力。替补出场的特里场均15.8分,成为重要的火力点。常规赛,小牛场均投篮命中率 47.5%,排名联盟第5。三分球是小牛的重要武器,场均命中7.9个三分球排名第8,36.5%的三分球命中率联盟第11,远 胜湖人。

  由于小牛进攻倚重外线,场均获得22.6次罚球机会,这一数据排名联盟第27,场均罚球命中17.5次,排名联盟第24,平 均每个回合的进攻能攻下1.27分,排名第7远胜湖人。

  2、防守场均失分96分,排名联盟第10。

  小牛本赛季的防守也有了很大的改善,这主要得益于钱德勒的到来,让他们内线防守和防守挡拆的时候有了明显的提升 。上赛季小牛场均失分99.3分,排名联盟第15。小牛限制对手命中率为45.7%,排名联盟第15,在这一方面和湖人还有 一定的差距。

  在外线防守中,小牛的表现同样值得称赞,他们限制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4.3%,排名联盟第7。平均每场让对手出现 13.6次失误,这一数据和湖人并列排名联盟第23。

  3、篮板球

  小牛交易来钱德勒加强了他们的内线,本赛季场均41.4个篮板球排名联盟第14。每场比赛小牛让对手抓下40.7个篮板球 ,排名联盟第13,在这方面的表现比湖人稍好。小牛场均9.5个进攻篮板球,排名倒数第3,同时小牛场均让对手抓下 10.7个进攻篮板,排名第14,虽然排名联盟中游,但是和湖人相比已经好了很多。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