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世锦赛-威廉姆斯两度单杆破百 9-7暂领先希金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30日00:22
组图:威廉姆斯9-7领先希金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对决“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虽然八局较量中威廉姆斯两度轰出单杆破百,但是希金斯最后阶段的连扳两局,双方各胜四局,局分差距依旧是两局,威廉姆斯9-7暂时领先希金斯。

  三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自去年复出以来状态火热,相继夺得一站PTC赛、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世锦赛开始前,他又参加了苏格兰斯诺克锦标赛,并最终以6-1横扫对手夺冠。来到克罗斯堡大剧院,首轮面对斯蒂芬-李,希金斯10-5轻松取胜。次轮迎战黑人选手麦克劳德,他又是13-7顺利晋级。而在上一场比赛中,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展开天王对决,最终13-10战胜“火箭”而晋级。

  希金斯的对手威廉姆斯同为“七五三杰”之一,本赛季状态同样不俗,拿到德国大使赛冠军,英锦赛进入决赛。此番世锦赛,首轮他以10-5轻取瑞恩-戴,次轮13-4战胜柯普,1/4决赛以13-5横扫艾伦,时隔8年之后重回世锦赛四强。双方第一阶段较量中,虽然希金斯两次轰出单杆120+,但是在局分上却以3-5落后威廉姆斯。

  第二阶段第九局比赛,威廉姆斯率先上手,得到分数后做出精彩斯诺克,通过防守战中的数次上手,拿到68分后零封对手,将领先优势扩大为6-3。第十局,希金斯率先拼球上手,得到22分后没有太好机会只能选择防守。此后双方在防守战中多次上手,威廉姆斯一杆沉底防守力量过大,母球走位出现失误,被希金斯抓住机会轰出单杆84分,以102-0还以一个零封,将局分扳成4-6。

  第十一局,威廉姆斯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轰出115分后再次零封希金斯,局分7-4领先。第十二局,威廉姆斯率先上手轰出单杆62分后转为防守。数杆防守后,希金斯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42分,却在击打最后一刻红球时撞袋口而出。随后希金斯再度上手得到17分后选择防守,台面上仅留下蓝、粉、黑色三颗彩球,最终希金斯一杆中远台打进蓝球,随后打粉球中袋,以70-62拿下,将局分扳成5-7。

  第十三局,威廉姆斯打进一杆精彩的远台组合球而获得上手机会,随即轰出单杆103分而零封对手,局分8-5领先希金斯。第十四局,希金斯远台进攻未果留下机会,威廉姆斯顺势打进红球上手,单杆拿到32分转为防守。数杆放手后,威廉姆斯拼远台再度获得上手机会,再得18分。此后防守中多次上手的威廉姆斯完成超分,并且做出精彩斯诺克,让希金斯放弃了继续本局,从而威廉姆斯以58-0拿下这比较僵持的一局,局分9-5领先。

  第十五局,威廉姆斯再度拼远台进袋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25分。此后的局面陷入僵持,双方各自在防守上下功夫,最终希金斯依靠耐心多次上手,以65-62拿下,将局分扳成6-9。第十六局,威廉姆斯状态有所下降,远台进攻底袋不进,希金斯乘势打进红球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到42分。此后威廉姆斯上手得到20分,却在击打红球中袋时失误,希金斯随即再得15分后选择防守。数杆防守后,希金斯再度得分,最终以59-20拿下,第二阶段结束时,将局分扳成7-9。

  威廉姆斯VS希金斯具体比分:

  第一阶段:52-50;0-139;67-1;73-19;66-76;0-127;74-16;74-0

  第二阶段:68-0;0-102;115-0;62-70;103-0;58-0;62-65;20-59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