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金左手被称“世界上最准男人” 巫师善逆境发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2011年04月30日01:01
组图:威廉姆斯9-7领先希金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0-2011年度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继续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今晚的一场焦点比赛中,“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手感火热两度轰出单杆破百,八局战罢以9-7暂时领先希金斯。对于这场精彩的较量,央视体育频道解说员也进行了精彩点评。

  虽然第一阶段较量中希金斯以3-5落后,但是两度轰出单杆120+的表现,也让人对于“苏格兰巫师”接下来的比赛更加期待。解说员就在比赛过程中谈到:“像世锦赛这样的长局较量,第一阶段只能算是热身,对于整个比赛结果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果然,在随后第二阶段开始之后,第一阶段发挥只能说是一般的威廉姆斯仿佛找到了手感,远台进攻频频成功,这也让解说员想起了对于威廉姆斯的称呼“世界上最准的男人”。

  关于“世界上最准的男人”的称呼,能够见证威廉姆斯的一段辉煌岁月。“很多球迷朋友了解的更多是希金斯、奥沙利文这样的选手,不过说到准度,还是要说威廉姆斯。”随即,解说介绍了这个称号的由来:02-03赛季,威廉姆斯一个赛季之中连续获得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和世锦赛的冠军,而因为那时候的出色表现,威廉姆斯也被誉为“世界上最准的男人”。

  显然对于这个话题,很多观众也很感兴趣,甚至连解说嘉宾也颇有兴致的进行了对比: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到底谁准?不过在解说的认知中,还是威廉姆斯更胜一筹。他表示: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威廉姆斯单纯从准度来说有所退步,但是他对于母球的控制却是越来越到位,这一点是特鲁姆普暂时还无法匹敌的。

  比赛前半段,威廉姆斯发挥更加,两度轰出单杆破百,在十四局后取得了9-5的领先优势。不过虽然希金斯落后四局,但是解说还是表示,希金斯并不是没有任何机会。说着,他就联系到了去年12月的英锦赛,甚至表示“这个9-5的局分,相信威廉姆斯也是深有感触吧!”原来,在去年的英锦赛决赛中,威廉姆斯也一度取得9-5的领先,却在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希金斯连追五局,最终痛失冠军。

  随着希金斯在最后阶段的状态复苏,连追两局后将局分追成7-9,解说员也强调了他对本场比赛的看法,在他看来本场比赛希金斯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但是谁也不能忽视“苏格兰巫师”在逆境中爆发出的能量,而他也经常打出精彩的逆转。去年的英锦赛相信威廉姆斯是深有体会。而对于“金左手”而言,不能乘着希金斯状态不佳而确立更大的领先优势,在一定程度上也只能说是失败的。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