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中国体操“裁判门” > 中国体操“裁判门”动态

体操裁判门邵斌申诉 国际体联5月公布最终裁定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30日02:17

   晨报讯 (记者 葛晓倩)国际体操联合会于瑞典洛桑当地时间28日发布公告介绍,国际体联的纪律委员会于27日、28日在洛桑为在广州亚运会上“涉嫌有改动比赛分数行为”的中国裁判邵斌举行了听证会,将于5月公布对这一事件的最终裁定。

  国际体联曾在今年3月16日发表声明,称邵斌在去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担任难度分D1裁判时,在没有通知裁判长和评审委员会的情况下,改动了中国选手张成龙的完成分数,从而使张成龙的名次从第二位升至和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国际体操联合会宣布将对邵斌涉嫌违反裁判规则和体育道德的行为提出诉讼。

  此事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46岁的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邵斌称,他的生活因此受到很大影响。他曾解释,自己的改分行为完全是根据两名运动员的实际表现而做出的,目的是为了比赛公正。而他改分的过程应该是被裁判长知晓并且得到认可的,他很不理解为何会旧事重提,受到指责。为挽回声誉,邵斌和律师肖磊25日出发赴洛桑,准备听证会。

  国际体联在28日的公报中称,邵斌本人和他的律师参加了27日、28日的听证会,并陈述了自己的立场。当时参与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裁判工作的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阿德里安·斯托伊卡也出席了听证会。国际体联暂时没有透露其他细节。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