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5轮赢得中超创纪录奖金 克莱奥:只发挥7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30日04:33

  广州恒大昨晚主场以2比1击败辽宁宏运,中超5轮过后成功获取1700万元赢球奖金,创下中国足坛之最。不过,在人们的眼光集中在1700万元奖金之时,“铁帅”李章洙更感兴趣的是球队已逐渐走入理想轨迹,磨合得越来越好了。

  在以2比1取得胜利之后,李章洙脸上的笑容只是出现了几秒,随后他再次板着面孔,双手插兜走向更衣室。“这场比赛,我应该满意,尤其是球队的攻防转换非常好,从打北京国安到现在有3场比赛,我们已经逐渐好起来。”李章洙说,“但是,球队在细节处理方面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比如在防守当中,当对手传中时,我们不太注意盯人,这是场上造成失球的原因。同时,我们的进攻表现挺好,但还要更多默契。”

  自从主场2比2战平北京国安以来,广州恒大在联赛前期的磨合问题逐渐得到解决,尤其是在郑智和杨昊的后腰配合开始有了组织分球以及奔跑拦截的详细分工后,广州恒大的前场组织更趋于合理。在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中,李章洙将赵源熙放在左后卫位置,则解决了左边路助攻疲软的问题。不过,从昨天这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广州恒大依然还带着强烈的“穆里奇依赖症”,这场比赛,穆里奇的任意球击中门柱弹回,造成对手禁区混乱,给克莱奥带来了打破僵局的机会。而在辽宁宏运扳平比分后,又是穆里奇的传球造成肇俊哲手球,克莱奥点球梅开二度。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穆里奇单刀奔袭造成对方守门员刘旸被直接红牌罚下,辽宁宏运反攻的士气因此泄去。李章洙赛后也高度赞扬穆里奇的表现:“穆里奇已经适应了中国的生活,他在场上虽然没有直接进球,但表现非常好,大家都看到了。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穆里奇的核心地位不可动摇,不过,在上一轮客场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中,穆里奇虽被对手看死,但其他球员的发挥不错,让李章洙看到了摆脱“穆里奇依赖症”的希望。李章洙一直在强调团队作战,如果能够再用上一段时间摆脱“穆里奇依赖症”,广州恒大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强队。

  1700万元奖金,当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这个问题时,连李章洙也涨红着脸与记者们同时大笑起来,不过,李章洙瞬间恢复了严肃的表情:“1700万元奖金的确挺多的,但我想大家看到的都是足球运动员在球场上风光的一面,其实球员们能够站在绿茵场上,他们的付出是很多很多的,而且场下还有一大批人,为了让球员踏上绿茵场也付出了很多。”

  只发挥了7成功力

  克莱奥:

  只发挥了7成功力

  5场比赛打进5球,自加盟恒大以来首次独中两元。——恒大前锋克莱奥俨然已是今年中超联赛头号射手的最有力竞争者。

  “这两个球都是得益于队友创造的机会,我只是尽了自己的责任而已。”克莱奥赛后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对下雨打比赛并没有什么不适应的。我知道广州夏天会很热,在塞尔维亚,我还试过在零下30摄氏度的情况下比赛呢。”

  克莱奥强调:“我真的很幸运能和穆里奇这样优秀的球员共事,今天他对我的支持很大。我觉得自己今天只发挥了7成水平,相信后面的比赛,我们两人还能进更多的球!”

  郑智昨天表现得也很稳定,他赛后表示:“回去要好好总结为什么每次在领先之后都无法扩大比分,克莱奥和穆里奇的表现有目共睹。”

  而冯潇霆在赛后发了一条微博:“感谢雨天到现场为我们加油鼓劲的球迷朋友们!感谢队友在场上的拼搏和努力!”

  21年前辉煌 辽足只剩怀念

  辽帅马林输得心服口服

  昨晚穗辽之战对辽宁足球来说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21年前的这一天,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杯(简称亚俱杯)决赛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当时由东北大帅李应发率领的辽宁队以1比1战平了日本尼桑队,从而以两回合3比2的比分击败对手夺冠——这也是迄今中国足球俱乐部获得的唯一一个洲际比赛冠军。

  为了怀念这久远的荣光,辽足俱乐部特意在昨晚的穗辽战前举行了一个简单的纪念仪式。在双方球员进场时,辽足球员都穿上了一件白色纪念T恤,他们手拉一条横幅,上书:“纪念4·29历史时刻,重塑辉煌,加油辽粤”。天河体育中心数万名球迷对此举动报以掌声,毕竟这是中国足球难得的光荣回忆。共有3名参与了当年辽足历史性时刻的元老昨晚亲临现场观战,分别是当时的主帅李应发、领队金智荣和主力球员赵发庆。

  辽足现任主帅马林曾是辽足的头号射手。只可惜,昨晚的主角不是他。对于1比2告负的结果,马林赛后认为合情合理。虽然有辽宁记者对恒大队获得的那个点球颇有微词,但马林表示:“即使不进那个点球,对方在球门30米左右的进攻次数和射门次数都明显多于我们,我们如果最后能逼平恒大队也只能算侥幸。我看整个中超里面,像恒大队这样富有攻击力的队伍,确实很少很少。”

  对于21年前的辉煌,马林冷静地说:“那只是一种纪念方式,和今天的比赛没有关系。对于志在未来冲击亚冠冠军的恒大队来说,或许辽足的怀念是对他们一种更好的激励。”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