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王仕鹏酷爱看玄幻小说 若能夺MVP则圆父母梦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30日04:43

  玄幻书迷王仕鹏的“修炼升级”之路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从赛场走下来,不单单是他自己,熟知他的人,都会想到一个词“功德圆满”。这些年孜孜不倦追求个人荣誉,当今年拿下CBA总冠军时,已经没有悬念——这一届总决赛MVP一定是王仕鹏。

  很多人看到他捂着衣服,在更衣室里哭成了泪人。但从领奖台下来时,他却喊了一句:“把我的冰袋拿过来。”赛季的最后一战,大家都在放纵自己的身体,王仕鹏却像原来一样,在两个膝盖绑上厚厚的冰袋。

  迷玄幻

  等更新“急死人了”

  大鹏是个书迷,而且还是个玄幻书迷。大巴上,他拿起手机就埋头“苦读”。网络上流行的玄幻小说,他几乎都看过。

  “这玩意,一看起来就没完没了,真是浪费时间啊。”王仕鹏说。上一本让他入迷的小说,是网络上著名的《庆余年》。这本小说的作者笔名叫“猫腻”,去年占据各大网络玄幻排行榜首位已久。“昨天,猫腻还在微博上给我发了私信,恭喜我们获得总冠军。”王仕鹏说,“最近我也在看他以前的作品《朱雀记》。”

  “前段时间把《庆余年》看完了,就发信让猫腻推荐,他就给我推荐了《朱雀记》。”大鹏说,“他的《间客》还在更新,等他写多了一些再看,养肥了再杀啊,他更新最慢了。”

  “我不喜欢看那种主角一上来就很厉害,然后美女都喜欢他,神功又无敌的书。”大鹏说,“有一些看了开头就看不下去了。”

  网络上那本马拉松式的小说《斗破苍穹》,到现在还在慢慢更新。“这本书写了两年多啊。”大鹏说,“到现在还写不完,真是急死人了。不过,写得确实好看。”

  这本书里,一个小人物萧炎,按照那个世界的等级逐步修炼,从斗者、斗师、大斗师、斗灵、斗王、斗皇、斗宗、斗尊、斗圣到斗帝,一步步走到巅峰。如今,小说更新,主角晋级到了斗圣的级别。拿下总决赛第5场,王仕鹏砍下29分,记者就曾经在微博上跟他开玩笑说,他是“从斗尊突破到斗圣了”。或许,拿下总决赛MVP,并且将总冠军拿到,大鹏比小说更快走到了斗帝的巅峰。

  “《斗罗大陆》也看完了。”大鹏说,“现在他们更新有点慢啊。”

  追MVP

  “放下了反而得到了”

  网络玄幻小说虽然背景、人物各不相同,但都有着殊途同归的路——从小人物开始奋斗,为了自己的理想或者追求,一步步修炼,神功大成走到玄幻世界的巅峰。尽管看书是大鹏的一种消遣,但他也走着很相似的道路。

  大鹏刚到广东青年队时,就有过那个大年三十自己去球馆练习投篮的故事。在广东队当了数个赛季的第六人,在2005年突然担当主力,那个赛季广东队缺少一个外援,大鹏硬生生在没有轮换的情况下扛了一个赛季。

  2005年初入国家队时,他还是那个坐在板凳席最边上的球员,别说争夺上场机会,留队名额都得争。2005年亚锦赛,人们看到了那个在板凳上跃跃欲试的大鹏。在尤纳斯的国家队里,2006年大鹏名扬日本世锦赛。2010年,王仕鹏成为铁打国家队主力,两次拯救国家队。走到2011年,再也没人否认他的成就。

  “其实,前几次真的很想拿MVP,因为这是父母的期盼。”大鹏说,“但今年我确实放下来了,根本没有再去想MVP的事情。前几次,也感觉有点受伤,多好的机会也都没拿到。”

  “可能是刺激多了,就无所谓了。今年我确实没想过,结果反而拿到了。”大鹏说。“是不是像书里的一些主角一样,刻意追求武功突破,往往经常做不到。一旦放下,却莫名其妙突破了。”记者问。“好像是这个道理,确实像。”大鹏长长感叹了一句,“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啊。放下来了,反而得到了,这种感觉确实复杂。”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