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蔡剑忠:小晖防守做的不够好 没给对手持续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30日05:11

视频-世锦赛特鲁姆普两度单杆过百 12-12战平丁俊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在第三节战成12-12平,比赛中丁俊晖师傅蔡剑忠也对小晖的表现,比赛的走势进行了点评,认为丁俊晖的防守不够好,给予对手的压力太小,要打出自己的节奏。

  蔡剑忠对于丁俊晖的了解可谓是非常透彻,在这场半决赛之前就曾经说到,丁俊晖的性格就是不服输,面对特鲁姆普这样的小将,丁俊晖有可能陷入和对手拼进攻中,这样就失去了自己的优势。然而比赛的进程也确实是这样,小晖选择了对手擅长的节奏去打,比赛中快节奏中展开对攻大战,原本实力占据优势的丁俊晖,在比分上却始终没能体现出来。

  “丁俊晖在第二节后半段做的非常不错,出色的防守和进攻给予了对手足够的压力,小将特鲁姆普接连出现失误,丁俊晖才能连胜五局打出气势。”然而比赛进入到第三节中的时候,丁俊晖在防守中失误又开始增多,蔡剑忠说到:“丁俊晖本场比赛的防守做的不够好,甚至在防守争夺中屡屡被特鲁姆普所牵制,后者高质量的安全球几乎令丁俊晖难以回球,被动的情况下接连出现失误。”

  “正是在防守上没能持续给予特鲁姆普压力,小将第三节进攻再度打疯,而对于丁俊晖的士气也是很大的打击。丁俊晖比赛中必须跟着自己的节奏走,不要一味的和对手拼进攻,甚至也不能一直去拼防守,丁俊晖的优势在于母球的控制力,需要做到的是收放自如,才能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

  比赛即将进入到第四节的争夺中,进入半决赛的特鲁姆普果然难缠,而第四节最后的九局五胜制在没有了调整的机会,短局制比赛中丁俊晖还是要力拼开局,延续前三节都是率先胜出的好趋势。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