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队五轮不败获史上最多奖金 克莱奥五场五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30日06:38

  中超第5轮 广州恒大2∶1辽宁宏运

  小胜辽宁,恒大队五轮不败获史上最多奖金

  30'克莱奥在辽宁队门前后点伸脚捅射破门,1∶0

  41'辽宁队韩国籍后卫金裕善门前冷静抽射得手,1∶1

  61'克莱奥主罚点球,一蹴而就,2∶1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中国职业足球史上最高奖金1700万元人民币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诞生。广州恒大在主场以2∶1击败辽宁宏运后,至此已战罢的五轮联赛战绩是三胜两平,成为今年中超联赛迄今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总奖金累积高达1700万元。此笔巨额奖金将由恒大足球俱乐部在未来一周内发放给球队。

  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今年3月18日公开宣布恒大队的奖惩条例,每赢一场,奖500万元;平一场,奖100万元;输一场,扣300万元,奖金五轮一结(算)。在迎战辽宁队之前,恒大队已经取得了两胜两平的战绩,奖金累积已达1200万元。换言之,与辽宁队的比赛对恒大队来说其实是一场差额800万元的比赛——赢了,奖金将涨到1700万元;输了,奖金只能降至900万元。

  击败辽宁队后,恒大队如愿拿下这笔高达1700万元的赢球奖金。“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大家看到的是足球运动员风光一面,他们能打上职业联赛已经付出了很多,看不到他们背后很多人为此付出的辛勤汗水。我们要感谢老板给予了这么多奖金。”赛后,恒大队主帅李章洙对巨额奖金表现得很平静,“奖金是挺多的,但我希望以后像这样事情越来越多就最好。作为足球人,非常感谢老板创造了这样的环境和条件。只有这样,足球才能向前发展。”

  李章洙始终没有透露这笔奖金的发放时间和分配制度,但根据恒大上赛季征战中甲联赛的惯例,赢球奖金一般在赛后三四天内发放完毕。考虑到此笔奖金额度较大,且适逢“五一”假期,这笔奖金可能将在未来一周内发放完毕。至于具体分配标准,参考恒大队前段时间处罚巴西籍外援雷纳托3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标准(一场首发,一场替补,一场未上场),恒大队主力球员将至少获得100万元(税前)。

  ■高光人物

  五场比赛进五球,克莱奥不自满——给点时间,我会更好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一次门前抽射,一个点球破门,克莱奥完成了自己在中国联赛的第一个梅开二度。赛后,他也自然成为了球迷们争相追逐的对象。五场比赛进五球,这位中国足坛最昂贵的射手认为这还不是最好的自己,“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会越来越好的”。

  身负3000万元的昂贵身价,克莱奥每场比赛都会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不过,这并不影响他连连取得进球。昨晚与辽宁队的比赛开始不到9分钟,他就在禁区内觅得了一次破门良机,可惜一脚打偏。第30分钟,穆里奇主罚直接任意球击中横梁弹出,杨昊在禁区内混战中将球打到门前,克莱奥机警地跳起用右脚将球挡入球门。下半场进行到第16分钟,克莱奥又稳稳地把穆里奇制造的点球罚进,为广州恒大锁定三分。不过在赛后克莱奥将功劳归于队友:“如果没有全队努力给我制造机会,我不会进那么多的球,胜利不是属于我个人的,是属于大家的。”

  广州恒大连续三个主场都遭遇下雨天,克莱奥是否适应水战?“我们的训练大多数都是晴天,水战是个比较困难的问题,慢慢适应吧。”他回答说。

  那么,是否担心未来广州的炎热天气?克莱奥表示:“在塞尔维亚踢球的时候,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天气我都遇到过了,炎热一点对我来说不会有什么问题。”

  花絮

  大雨浇不熄热情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昨天,广州下了一整天的雨,广州恒大也无奈地接受了连续三个主场都遭遇水战的现实。尽管如此,昨天晚上的天河体育中心还是涌进了超过4万名球迷,见证了穗军本赛季第二场主场胜利。

  “五折!五折!手快有手慢冇啊!”昨晚7时许,新快报记者从体育中心地铁站位于体育西路的出口走出时,不少手握恒大球票的黄牛党正在吆喝叫卖。记者上前了解了一下价钱,50元的普通票降至30元左右,如有耐心讨价还价,20元也有成交。至于一些贵宾票更是五折出售,例如位置较好的1区球票本来卖200元,因为下雨的缘故,100元就可成交。

  声音

  “我们喊,‘再进一球!’”

  ——郑智赛后透露克莱奥攻进一球后全队围在一起怒吼的内容。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