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瑞典跳高名将新书爆猛料 称曾被教练性虐待多年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4月30日08:43

  日前,前瑞典男子跳高名将、3枚奥运会奖牌得主帕特里克-索伯格在新书中披露,他在童年时曾经遭受著名教练、芬兰人诺西艾宁的性虐待,在田径界引起了轩然大波。

  今年46岁的索伯格曾是瑞典著名跳高选手,他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并在奥运会上获得过2枚银牌和1枚铜牌。在当地时间周四他出版了一本回忆录,在书中索伯格披露自己曾经从11岁起,遭受教练诺西艾宁的性虐待长达四年之久。索伯格在书中披露,由于童年时父母离异感觉自己被遗弃,而诺西艾宁利用了自己的脆弱,之后诺西艾宁和索伯格的母亲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并住进了这个家。索伯格还说,性虐待在他15岁之后并没有停止,当时他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

  索伯格说,自己是得知另一位跳高运动员托马森也曾经有过类似遭遇后决定对外界披露这件事的。在索伯格的书出版之后,现瑞典田径教练特里加诺也站了出来,他说自己在相似的年龄时也被诺西艾宁虐待过。

  诺西艾宁已经在12年前去世,当时瑞典田径协会把他描述成“我们国家在当代最成功和最有影响力的教练”。索伯格的书出版之后,瑞典田径协会表示对此事一无所知,不过“鉴于好几个人公开表达了相同的信息,没有理由怀疑此事的真实性”。瑞典田协主席卡尔伯格说:“诺西艾宁系统的虐待行为,辜负了他作为著名教练所获得的信任,这种行为永远没有借口,绝不会被认可,他的所作所为完全违背了我们的体育价值观。”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