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打官司索赔18亿美元 自称已经无法保持治疗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4月30日09:05

  为了给在1998年美国友好运动会上受伤一事讨说法,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桑兰29日正式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向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美国体操协会等索赔18亿美元。

  该诉讼已由桑兰的代理律师提交给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诉讼指出,美国时代华纳公司和美国体操协会没有兑现当初的诺言,没有付清桑兰的医药费,也没有满足其他需求。桑兰已经无法保持必需的治疗。

  美国友好运动会如今已被取消,但桑兰受伤时该运动会的拥有者是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美国时代华纳公司和美国体操协会的发言人当天均没有就此事做出回应。

  桑兰同时还向其当时受伤后在美国的两名监护人提起诉讼,这两名美籍华人在桑兰受伤后被中国体操协会指定为桑兰的监护人,但这曾遭到桑兰父母的反对。诉讼称这两名美籍华人控制了桑兰的医学治疗以及同美国医生的联系。

  诉讼还称:“桑兰女士在过去13年无法在美国法院或者中国法院起诉。在过去的13年中,桑兰女士因为没有恰当的医疗保险,没有对其致命的、永久的伤病一分钱的补偿,没有自由或者追索权去获得公正,她一直在艰难地生活。”

  29岁的桑兰在1998年参加美国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中不慎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