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三支球队成为赢家 保罗罗伊霍华德与本赛季道别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30日09:57

  “WIN OR GO HOME!”要么胜利,要么回家。在季后赛中,这是一句口号,既可以激励队友,也可以激励自己。昨天一轮比赛下来,保罗、罗伊和霍华德提前和季后赛说再见了,留下的科比、诺维茨基和乔·约翰逊继续为冠军梦想而努力。

  晶报记者 高志明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湖人:卫冕是必须的

  昨天,湖人在客场以98∶80击败了黄蜂队,从而以4∶2的总比分顺利闯进了第二轮。当地时间下周一,湖人与小牛的第二轮系列赛即将开始。

  为了第二个三连冠,科比开始了冲刺。第四场比赛,科比扭伤了右脚踝,事后发现这只是一个普通的硬伤,并不影响比赛。跟前几场不一样,这场比赛,科比显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他只用了三节就拿下了22分,全场贡献了24分。第四节,科比帮助队友统治了比赛,最多时领先对手达21分。

  让科比高兴的是,队友拜纳姆的状态有所回升,他全场拿下了18分和12个篮板。“经过调整后,我们找到了最佳状态。”科比说,“随着季后赛的深入,我们会越来越好,这正是我们希望达到的目标。”

  自从进入季后赛后,这场比赛是湖人队打得最好的一场。“禅师”杰克逊表示:“湖人表现出来的潜力,是我执教以来表现最好的时刻,希望他们能将这种状态延续到总决赛。”

  保罗:伤感是难免的

  自从韦斯特受伤以来,黄蜂队几乎靠着保罗一人来苦苦支撑着比赛。虽然保罗尽力了,但黄蜂队还是避免不了被淘汰的命运。

  保罗在比赛中的威胁大家有目共睹,黄蜂唯一赢的两场比赛,保罗都有上佳表现。第一场,保罗拿下了33分、14次助攻和7个篮板;第四场,保罗更是拿下了27分、15次助攻和13个篮板的三双。为了遏制保罗的发威,科比自告奋勇来防守保罗,但效果并不是太好。

  下赛季,保罗与黄蜂的合同即将到期。如果保罗不选择与球队提前续约,而是选择跳出合同,他将会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香饽饽”,很有可能引起众多球队的疯抢。

  我们输给了一支非常、非常好的球队,这是显而易见的,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是两届卫冕冠军。他们的防守真的很棒,我们试图找到自己的进攻点,但那里都挤满了他们的人。”

  ——保罗

  小牛:晋级是幸运的

  过去几年,小牛队的季后赛之旅并不顺利。因此,在小牛昨天淘汰开拓者打进第二轮之后,球队自上到下都松了一口气。

  “当你打了这么多年的季后赛,你会发现,赢得季后赛的胜利原来这么美妙。”诺维茨基说,“现在,我们如愿闯进了第二轮,前面有卫冕冠军湖人在等着我们,让我们好好搏一把。”诺维茨基此战砍下了33分和11个篮板,帮助小牛队客场以103∶96击败了开拓者,用六场比赛就解决了战斗。

  小牛队自2006年杀入总决赛后,只取得过一次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换句话说,在过去4年中,他们有3次是倒在了季后赛第一轮。因此,闯过首轮关对于阵容堪称豪华的小牛队也是一段新鲜的经历。

  过去四年,小牛队都做好了与湖人决一死战的准备。只不过,过去四年,小牛队都没有获得与湖人对话的机会。这一次,机会来了,小牛队准备好了吗?“没有多少人看好我们,但我们会全力以赴,然后看结果如何吧。”诺维茨基说。

  罗伊:郁闷是伤心的

  这一次,玫瑰花园球馆再次成为罗伊的伤心地。看着小牛队蹦着跳着庆祝胜利,罗伊和队友们只能默默地走进更衣室,独自品尝着失败的苦涩滋味。

  这不是罗伊第一次在季后赛首轮遭淘汰了,上赛季他们给太阳当了垫脚石,上上赛季他们输给了火箭队。今年,罗伊做了膝盖手术,缺席了球队的30场常规赛。重返赛场之后,罗伊的状态较之前有了大幅度下滑,速度、弹跳力和爆发力都大为减弱。如此一来,罗伊在开拓者队的战略核心地位已不复存在。在开拓者两次击败小牛的比赛中,罗伊分别砍下了16分和24分。

  罗伊现在充其量只能算是开拓者队的进攻第二选择,如果罗伊不能在短时间内找回之前犀利的突破和进攻,他下赛季很有可能从替补打起,甚至于就此“泯然众人矣”。

  老鹰:复仇是快乐的

  上赛季,老鹰队被魔术队在首轮以4∶0横扫;一年之后,老鹰队以4∶2淘汰了魔术队,复仇来得如此之快。

  84∶81,虽然赢得艰险,但这对老鹰来说是一场关键胜利,他们以总比分4∶2将魔术队踢出局了。“鹰王”乔·约翰逊砍下了23分,在比赛快结束的几秒钟,他还抢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进攻篮板。“人们总在谈论魔术、公牛、凯尔特人和热火,他们从来不谈论老鹰队,从来不给我们机会。这一次,我们终于让世界认识到了我们的强大。”乔·约翰逊说。

  常规赛最后一场,在一场极为胶着的比赛中魔术队输给了公牛队,通过现场麦克风可以清楚地听到尼尔森对罗斯说:“我们第二轮见!”没想到,公牛队等来的不是魔术队,而是老鹰队。“这是在给自己脸上打了一记耳光,同时也给联盟打了一记耳光。”霍福德说。

  上次魔术队首轮出局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他们在首轮被活塞队送回了老家。

  霍华德:现在我没说的

  一度扬言要杀入总决赛的霍华德,面对首轮出局的命运也徒呼奈何。面对记者的采访,霍华德表示:“现在我无话可说,更不想讨论我想为哪支球队效力。”

  作为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中锋,“魔兽”霍华德在季后赛中成为老鹰队轮番“砍杀”的对象。尽管如此,霍华德仍然场均砍下27分和15.5个篮板球。首场比赛,霍华德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6分和19个篮板,但魔术队最后还输了球。

  两个赛季之前,霍华德率魔术队杀入了总决赛,上赛季他们也进入了东部决赛。没想到,仅仅一个赛季之后,霍华德却止步于首轮。下赛季之后,霍华德与魔术队的合同即将到期。在这种情况下,霍华德完全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提前成为自由球员。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