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4-2老鹰爆冷淘汰魔术队 公牛热火领衔东部四强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4月30日10:07

  当地时间28日,老鹰队主场以84比81险胜四号种子魔术队,这样他们以4胜2负的总比分连续第三个赛季晋级NBA东部联盟半决赛。

  至此,东部联盟参加半决赛的四支队伍全部产生。他们是头三号种子公牛、热火、凯尔特人和五号种子老鹰队。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公牛对阵老鹰,热火对阵东部卫冕冠军凯尔特人。

  一年前,在季后赛上同样是面对魔术队,老鹰队被对手4比0横扫出局,而且场均至少输25分以上,书写了NBA季后赛史上最悬殊系列赛纪录。

  本赛季魔术队为取得佳绩在阵容上做了调整,可未曾料到在季后赛首轮便早早出局,这使得这支前两个赛季两度闯进东部决赛的队伍前途未卜,其中当家球星霍华德下赛季将成为自由球员,而主帅斯坦·范甘迪可能因本队战绩年年滑落而丢掉帅印。

  在范甘迪的带领下,魔术队两年前当上了东部冠军,去年是亚军,可今年连半决赛门槛都未迈入。

  本场比赛老鹰队前三节虽每节都小胜对手,可加起来也才领先7分。第四节,一度落后12分的魔术队在霍华德的带领下逐渐把分差缩小,并在最后4分41秒时把比分追到仅相差2分。最后34秒时,魔术队尼尔森突破上篮将比分追成81比82。比赛结束前8秒,老鹰队抢去一个比金子还宝贵的后场篮板,客队无奈只好采用犯规战术,克劳福德两记罚篮让主队领先3分。此后,魔术队获得两次远投三分把比赛带入加时的机会,可惜雷迪克在无人盯防下投失,接着理查德森的压哨三分球被封盖,魔术队因此成为目前东、西部两个联盟唯一高位种子输给低位种子的球队。

  是役“魔兽”霍华德收获全场最高的25分,但却徒劳。约翰逊贡献了老鹰队最高的23分。

  当日湖人以98比80击败黄蜂,以4比2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四强。作为过去三个赛季的西部冠军,湖人队接下来将与同样以4比2淘汰了开拓者的西部3号种子小牛在半决赛中碰头。

  目前,季后赛首轮已决出七个胜利者,唯一尚未决出胜负的是西部头号种子马刺与八号种子灰熊间的对抗。目前,灰熊以3比2领先,他们将在29日主场迎战马刺队。如能得胜,将上演“黑八奇迹”,成为NBA季后赛首轮史上第四支八号种子淘汰一号种子的队伍。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