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广州恒大 > 广州恒大

三千万叫板三亿没成功 恒大赚得1700万巨额奖金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30日10:17

  这本不是一场对称的较量:广东恒大队本赛季投入超3亿,而辽宁宏运队却只有3000多万,只是恒大队外援克莱奥一人的身价,而且人家又是主场作战;恒大队赢球奖金500万,辽足唯有3连胜才有100万;然而,正如辽足将士赛前所说:恒大有钱,辽足有士气,同时更有 “4·29”纪念日的庇护。 “金钱+主场”VS“士气+荣耀”,这场较量最终以辽足1∶2落败告终,恒大队如愿赚得1700万巨额奖金!

  亚俱荣耀助阵辽足

  1990年4月29日,辽足在沈阳捧起亚俱杯冠军,这是中国足球迄今为止唯一一座洲际冠军奖杯。为纪念这一殊荣,更为激励辽足将士打好今晚硬仗,辽足俱乐部今天特意邀请李应发、赵发庆等当年捧杯将帅,奔赴广州天河体育场为辽足加油助阵。 “我们不想给球队太大的压力,只想让他们看到,老一辈的辽足人站在他们身后,放手去搏,打出辽足的精神和血性,打出东北虎的虎威! ”老帅李应发如是说道。

  赛前,在出场仪式上,辽足队员身着纪念T恤、佩戴袖标,手牵“纪念‘4·29’历史时刻,重塑辉煌加油辽粤”条幅入场,并赢得了体育场内数万名主队球迷的喝彩与尊重。只是,恒大队主帅李章洙对辽足这一纪念活动并不感冒,“我不管辽宁队做什么,也不管是什么日子,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一样,都有纪念意义! ”事实上,多年以前李章洙也曾带领韩国的城南一和队夺取过亚俱杯冠军。

  令人遗憾的是,辽足今晚没能夺取胜利,1∶2落败,百万奖金就此终结,并且成就了恒大队5场比赛1700万奖金的巨奖。

  士气最终不敌金钱

  马林说,恒大队就像曼联队,其他英超球队皆渴望战胜他们。恒大队以320万欧元签约克莱奥4年,而这320万欧元已是辽足一个赛季的全部投入了。

  正是克莱奥这位三千万先生,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恒大队全取3分。本赛季5轮过后,克莱奥已经打入5粒进球,高居射手榜第一位。高投入,签下高水平外援,并带来高效产出,恒大队的金元策略实实在在地收到了效果。

  相比之下,辽足一个赛季的投入不过三千万元人民币,其外援引进水平自然难以同恒大队同日而语。过去5战,辽足外援前锋奥托打满了450分钟,但却未打破破门荒。

  在防守端,右边后卫外援戴恩的个人能力同样难如人意。仅以本场比赛为例,他在后防线上频频出现传球低级失误之情况,每每令辽足陷入被动境地。特别是他在下半场的护球失误,直接令恒大队穆里奇形成单刀球,迫使肇俊哲无奈施以手球犯规,送给恒大队反超比分的点球。

  赛前,携3连胜之勇、披“4·29”之荣耀的辽足,最终输给了靠金钱垒起的豪门球队恒大队。赛后,辽足主帅马林一脸无奈,“恒大的整体实力确实要明显强于我们,仅靠士气,我们还无法赢下比赛,至于小肇的点球是否在禁区之外,没有录像回放,我也说不准……”□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