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神算子五大经典:菜鸟赛季夺冠 亲手制造两铁军

1977-1980赛季:莱利初露锋芒
1/5

1977-1980赛季:莱利初露锋芒

2011年04月30日11: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迈阿密热火是本赛季最吸引眼球的球队之一,能够同时吸引三位全明星球员加盟,同时让他们遵从于自己的战术安排,这绝对是主教练的梦想。然而对于现任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来说,他却像整天坐在火山口上一般寝食难安,稍有不慎他就将粉身碎骨。“神算子”帕特-莱利就是这个让斯波尔斯特拉始终坐立不安的替代者,因为无论名气还是功绩,“神算子”都有充足的理由接过热火主教练一职。

  【1977-1980赛季:莱利初露锋芒】

  “不要让别人告诉你该干什么”这是莱利的人生格言,球员生涯莱利就是一个个性鲜明的刺头。联盟新球队圣地亚哥火箭队在1967年NBA选秀的第7位选中莱利,他在这里打了3年。1970年,莱利来到波特兰开拓者,尽管开拓者声称莱利是球队未来计划的一部分,但是转脸却将他交易到了洛杉矶湖人。莱利在湖人打了5年,随后湖人在1975-1976赛季将他交易到了菲尼克斯太阳。这也是莱利的最后一个球员赛季。

  1974-1975赛季是莱利表现最好的赛季,他出战46场比赛,场均11分,出场时间22分钟。作为NBA球员的9个赛季中,莱利场均贡献7.4分,1.7篮板,1.6助攻,上场时间15分钟。他还征战了44场季后赛,场均5.7分,1.5篮板。退役之后,莱利马上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而1977-1980赛季他一直作为湖人主帅保罗-韦斯特法尔的助理教练,这也为他日后的转正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