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前中超经理吕锋虚开飞机票 数额巨大高达数百万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4月30日11:31

  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被抓之后,外界一直很少知道他的犯罪情节。据悉,专案组像调查张建强主管女子部期间所有集训的账务一样,曾经重点调查过吕锋经手过的中超公司所有账务。其中,最为惊人的是吕锋利用职务之便为关系单位“虚开机票”,数额高达几百万。究竟案情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专案组调查中超公司的账务数次,尤其是对于几年来各种机票调查得非常频繁,多次向有关人员询问中超公司每年机票钱数额的问题。经过长时间的调查以及吕锋被抓之后交代问题的情况,“虚开机票”到中超公司进行报销一事浮出水面。在几年时间内,这批假机票报销后的总数额高达几百万。

  吕锋作为中超公司总经理,身边没有副总经理的牵制,做手脚太过容易。杨一民曾经是中超公司的董事长,尽管已被抓,但他的确曾经考虑过吕锋大权独揽的弊端,多次在主席办公会上提出增设两名副总经理,避免出现财务问题。遗憾的是,谢亚龙、南勇等人都没有同意,到南勇担任董事长之后,对于设立副总经理更是只字不提。种种迹象表明,吕锋“虚开机票”事件可能和南勇也有关联。作为后来主管中超公司的董事长,和吕锋关系甚密的南勇不可能不知道假账的问题。

  南勇最初被查出的涉案金额很少,后来也只有100万左右,最终结案的时候则接近200万,增加的很可能有一部分是从吕锋案件中挖出的。假机票能弄出几百万,这听上去有些天方夜谭。不过,有人给算了一笔账:如果关系单位锁定10人,一次弄一个真航班上的往返假机票10张,总价3000元的话就是3万,一年内有20次就是60万;如果人数更多、次数更多或者往返机票更贵,1年就超过100万,三四年下来几百万不是什么大问题。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