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深圳红钻

吴金贵:比赛比想象得艰苦许多 做客日本仍争胜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4月30日06:03
    2∶1。昨晚,绿城在义乌主场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深圳队,继续领跑中超。第五轮后依旧领跑中超,这在绿城俱乐部的历史上还是首次,这也让几百名从杭州赶到义乌的球迷直呼过瘾,赛后,他们高呼“黄龙”“黄龙”。

  连败的深圳非鱼腩

  昨晚的比赛,在后腰唐家庶红牌停赛的情况下,吴金贵将汪嵩放在了后腰的位置上,让偏进攻的汪嵩打后腰,吴金贵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要在状态低迷的深圳队身上拿分。深圳队本轮比赛前,还没有拿到一分,因此,此役也是不能输的比赛,不过由于主帅特鲁西埃的“离队”,这多少给深圳队带来了些负面影响。

  本场比赛,深圳红钻队并没有像人们预计得那样不堪一击,深圳队球员的凶狠逼抢极大限制了杭州的中场优势。面对对手的严密防守,杭州绿城队果断放弃了之前的繁琐传球,依靠简单但是行之有效的身后球频频威胁深圳队的大门。
   
     事实证明了该策略的正确性,杭州绿城队在短短的十分钟之内连入两球,而且进球的方式如出一辙。第31分钟,范晓冬反越位成功后,晃过门将,轻松推射入网。7分钟后,贝萨拉诺在禁区内得球,他并没有贪功,将球横传给无人防守的拉米,老道的拉米当然不能放过这次机会,推远角得手,上半场就两球领先,绿城几乎就锁定了胜局。

  下半时,深圳队在反击中打入一球,但为时已晚。四连败的深圳队此役运气也是很差,全场18次射门居然只收获一球。

  征战亚冠仍有梦想

  本轮比赛后,绿城又将在深夜返回杭州,两天后,他们将开赴日本,去客场挑战名古屋鲸八队。

  连续的征战也让吴金贵显得有些疲惫,“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比我们预期的还要艰苦,在过去的十多天里,我们飞了两万多公里,加之这几天天热,队伍的调整也受到了些影响。”赛后,有很多球迷围在出口高喊“主场黄龙”。
 
    对此,吴金贵也只能苦笑,“我们本赛季几乎就没有主场,在主场打比赛也要提前一天抵达,双线作战,对队伍调整极其不利。”累归累,打完这场比赛后,吴金贵又开始着手备战5月4日的亚冠比赛了,他坦言球队不会有所取舍,会全力去打好亚冠,“我们不会去侧重哪一个比赛,都会全力以赴去拼,下场打名古屋,可能会在人员调整上有些变化,但争胜的决心不会改变。”

  亚冠首回合杭州绿城队两球大胜名古屋曾一度让人期望中超BIG4集体出线的奇迹可以实现,但是随后球队在亚冠赛事上的诸多不如意让人有些心灰意冷。如今亚冠前四轮战罢,杭州绿城队仅仅积4分排名垫底出线还有希望。但是实力强大的对手已经不容绿城队奢望更多,如今果断采取新的战略思想,稳住联赛的同时在亚冠赛场上放手一搏,无论是球队还是支持球队的球迷都将无憾。
 
    此前,绿城曾申请同名古屋的比赛易址,中国足协也向亚足协进行了申请,不过,昨天亚足联给绿城发来传真,驳回了易址申请,这样,绿城不得不在5月2日飞赴日本。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