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灰熊为黑八主动选择马刺 掌控局势阳谋最终得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4月30日12:04
黑八奇迹!灰熊制造!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回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4月3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兰多夫的带领下,回到主场的孟菲斯灰熊队以99-91的比分战胜了马刺,昂首晋级次轮。NBA历史上第四个黑八奇迹就此诞生。

  在NBA的历史上一共发生过4次第八名战胜第一名的事情,灰熊就是最后一次,此前三次分别是1994年掘金战胜超音速,1999年尼克斯战胜热火,2007年的勇士战胜小牛。不过每一个黑八都有自己的特点,灰熊也不例外。

  掘金战胜超音速和尼克斯战胜热火这两场比赛的特点都是激战,都是险胜,而且都是5场3胜制的比赛。1994年掘金和超音速激战到了第五场也就是决胜场次,并且一直打到了加时赛才分出胜负。

  尼克斯战胜热火的那次黑八同样打到了第五场,这一次虽然没有加时,但是却出现了一个绝杀。终场前4.5秒尼克斯还落后1分,但是最终阿兰-休斯顿用一个假动作晃过防守的球员,然后持球杀到了篮下,一个小抛射将球扔向了篮筐,然后篮球颠了几下最终得分,尼克斯以1分的优势绝杀了热火。

  不过尼克斯战胜热火的比赛还有另外一个特点,那就是当时的热火虽然是东部第一,但是在全联盟的成绩并不太出色,只是第四位而已,所以尼克斯本身并不吃太大的亏。

  勇士战胜小牛那次黑八的特色是师徒大战。和现在这次灰熊早早确定季后赛来挑选对手不同,当时的勇士是向着季后赛发起冲击,在常规赛最后时刻他们遇到了小牛,如果小牛赢球,那么勇士就基本上无缘季后赛了,但是勇士最终还是赢得了比赛也赢得了季后赛的席位。

  这一次的小牛和第一次的超音速一样,都是全联盟的常规赛冠军,而且小牛此前一个赛季还杀入到了总决赛中,他们常规赛拿下了67胜,诺维茨基则获得了常规赛MVP的荣誉。但是勇士的主教练老尼尔森此前不久才从小牛队下课,对于诺维茨基和整个球队的了解超过了任何人,于是他针对性的战术导演出了黑八奇迹,这也是七场四胜制以来第一次黑八奇迹。

  这次灰熊黑八马刺的特点则是主动出击。常规赛最后一天,黄蜂输球之后灰熊的比赛才开始,如果灰熊战胜快船就会避开马刺,但是灰熊放弃了和快船的比赛,半场落后了29分,最终选择了马刺。

  在主动选择了马刺之后,灰熊一直控制着系列赛的走势,他们一开始给马刺了一个下马威,然后回到主场连取两胜将马刺逼到了悬崖边上,甚至他们在第五场比赛还有着提前结束的可能性,如果不是马刺神奇的2.2秒连砍5分的局面出现,灰熊可能早就晋级了。

  所以说灰熊这是一个自己主动找来的黑八,算是一个谁都知道的阳谋。(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