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巴蒂尔防守吉诺比利立功 火箭旧将提高灰熊档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1年04月30日12:28
黑八奇迹!灰熊制造!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回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在NBA季后赛首轮比赛上,孟菲斯灰熊队以99-91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以总比分4-2把头号种子淘汰出局,2007年之后,联盟再度上演黑八奇迹。巴蒂尔出场24分钟,得到2分和7个篮板。今天巴蒂尔把精力放在防守上,由于今天理查德-杰弗森仅打了10分钟,马刺队更多打双控卫阵容,巴蒂尔经常换防防守吉诺比利,上场砍下33分的妖刀今天也被成功控制住。

  来到孟菲斯之后,巴蒂尔转型打第六人,由于灰熊队很年轻,有激情,巴蒂尔发挥老将作用,耐心帮助这群年轻人团队赢得比赛。巴蒂尔球风原本就非常朴实,从来不花哨,即便在替补阵容中,OJ-梅奥和达雷尔-亚瑟的表现也比他抢眼。但是巴蒂尔从来不介意做隐形贡献,他热衷于防守,同时他的三分球冷箭也颇有杀伤力,给灰熊队阵容提供了更多的灵活度,提高了一个“档次”。

  今天的比赛,灰熊队打出梦幻开局,巴蒂尔在首节最后5分03秒的时候出场,灰熊队已经领先了13分之多,巴蒂尔把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在进攻一端,他是球队最后的出手选择,但是在防守上,他就是灵魂。面对马刺队的反扑,巴蒂尔屡次保护篮板球,不让对手打出快攻来,局面也一直处于灰熊队的控制中。上半场最精彩的表现发生在最后1分13秒,巴蒂尔冲抢前场篮板球,补篮得手,45-41。

  第三节中段,巴蒂尔再度出场,灰熊队仍然领先5分。最后4分09秒,邓肯短跳投,巴蒂尔悄悄补防到位,送给石佛一个大火锅。不过随后,巴蒂尔也出现了一次失误。第四节决胜时刻,巴蒂尔换防吉诺比利,上场马刺队获胜的英雄在最后4分半钟一分未得。最后4分24秒,巴蒂尔妙传兰多夫,打中反超进球,81-80,并且掀起一个决定性的8-0的冲击波,灰熊队笑到最后。

  系列赛6场比赛,巴蒂尔场均出场27分钟,29投14中,命中率为48.3%,三分球17投6中,命中率也有35.3%,场均贡献6.5分、4.2个篮板和1.3次助攻。这次系列赛上,巴蒂尔领衔的替补阵容是获胜的关键,不管老辣的波波维奇如何变阵,灰熊队总有办法做出应对。而巴蒂尔就是替补席上的防守高手,有他在场,灰熊队就更加从容不迫。(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