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头号杀手因伤未随队出征 闫相闯小马丁有望建功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30日15:01

  国安今天下午客场战南昌,锋线杀手大格因伤无法出战,中场球员将扛起进攻大旗。

  从中超积分榜和赛程上看,本轮中超,国安将拉开抢分序幕,今天下午,国安如果能从南昌身上全取3分,就将冲入积分榜前五,从而稳固自己在第一集团的位置。

  令国安上下担心的是,队内第一射手大格因伤无法出战,国安锋线告急。历史数据显示,大格不上场时,国安客场战绩不佳,中场球员此时要担起进球的重任。

  现状

  缺了大格 客场抢分遇阻

  记者统计了2009赛季至今国安的历史战绩后发现,大格缺阵,国安的客场之旅将受到很大的影响。大格客场无法出场时,国安的战绩为2胜1平3负,而大格出场时,国安7胜13平6负,客场输球的概率大大减小。

  加盟国安以来,大格已为国安打进20球,进球数占到国安总数的22%。本赛季前4轮,大格已经为国安攻入3粒进球,不但个人位列中超射手榜第三位,而且进球数占到了全队的近四成。

  国安主帅帕切科对大格赞赏有加:“联赛开始后,他一直保持着极高的进球效率。” 让老帕没料到的是,大格在状态极佳的情况下,与大连一役之后,受到伤病影响,这可能影响国安的抢分进程。

  目前,国安本赛季2胜1平1负积7分。在昨天率先进行的第5轮比赛中,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都输了,国安如果今天能拿下南昌,排名就将攀升至第5。

  补救

  顶替大格 进球得靠中场

  大格无法出战,客场进球的重任将要落在中场球员肩上。

  自2009赛季以来,大格联赛26次客场出场打入7粒进球,是国安队中客场进球数最多的球员,比目前队中其他球员要高出一大截。

  此外,闫相闯和小马丁分别打入4个和3个进球,王长庆、徐亮、王晓龙、郎征和周挺也有过客场进球。这些有破门记录的球员多数来自中场。

  更重要的是,本赛季国安的所有进球者,除大格外都为中场球员。

  过去两个赛季,有5人在大格未上场的情况下进过球,分别是打入3球的小格、2球的闫相闯和打入1球的黄博文、杨昊和隋东亮,他们中只有闫相闯本赛季还留在国安。由此看来,本赛季还未获得首发机会的闫相闯,今日可能成为奇兵。

  另一位值得期待的球员是小马丁。上赛季客场面对南昌,正是他的进球帮助国安战胜了对手。本赛季对阵大连,小马丁也攻入了本赛季个人的首粒入球,由此可见,近来这位洪都拉斯外援的状态不错。

  相比之下,国安的替补前锋罗贝托和谭天澄无法让人放心。尽管老帕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代替大格的人选,但如果指望罗贝托和谭天澄得分,结果很可能让人失望。

  花絮

  大格不来?朱炯不信

  昨天,南昌主帅朱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听说,国安没有带大格来客场,他竟表示无法相信。“这绝对是烟幕弹。我对他的能力非常清楚,只要有可能他就肯定会上场的。”

  其实,对于大格,朱炯有些“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味道。在上赛季联赛揭幕战上,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来到中超赛场的朱炯就在大格身上栽了跟头。

  2009赛季后期,大格曾遭停赛处罚,有消息称他将错过国安与南昌的比赛。但是由于大格的禁赛范围是全球有效,他利用中超赛季的间隔,在澳超上用完了自己的“禁赛指标”。2010赛季首场,他又站在了赛场上。

  当时,朱炯直到比赛即将开始才知道了大格可以参赛的消息。“去年第一场联赛,上半场乔尔没上我们就没丢球,下半场他一上场就进球了。”朱炯至今对当时的情景念念不忘。对于“大格不来了”的消息,他也完全不信。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