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赛 庞清佟健憾获铜牌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4月30日15:17

  新华社莫斯科4月28日体育专电 (记者刘恺)28日晚,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莫斯科结束了双人滑项目的比赛。两届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凭借出色表现第三次登顶最高领奖台。俄罗斯新组合沃洛索扎尔/特兰科夫获得亚军。卫冕冠军、中国名将庞清/佟健收获铜牌。

  “能够在莫斯科第三次获得世界冠军,感觉很兴奋!”萨维琴科赛后说。索尔科维也高兴地说,很满意能以这样的成绩结束本赛季。这对赛前就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德国组合在自由滑中得到144.87分的高分,从而以总成绩217.85分夺得冠军。

  赛前备受瞩目的东道主选手、配对不到一年的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尔/特兰科夫的自由滑尽管难称完美,但还是获得了140.38分的高分,最终以总成绩210.73分收获银牌。

  “能够在第一次世界大赛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并获得亚军,我们感到很满意。”沃洛索扎尔说。男伴特兰科夫也高兴地说:“获得这枚银牌后,我们可以在未来期待更大的成功。”

  倒数第三个上场的庞清/佟健演绎了音乐《爱之梦》。但佟健在一个单跳动作中未能站稳,用手撑了一下冰面,之后的表现也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最终得到130.12分。尽管两人在27日的短节目上获得74.00分排名第一,但最终还是以204.12分的总成绩位列第三。

  谈到表现不佳的原因,佟健说:“今天的比赛是我想得太多了,分散了注意力,导致了自己失误。”

  在28日早些时候结束的男子单人滑项目上,两届世锦赛亚军、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实现冠军梦。日本的小冢崇彦获得银牌,东道主选手加钦斯基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宋楠获得第二十二名。

  2011年花滑世锦赛原定于3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但由于日本遭受强烈地震和海啸侵袭并因此引发核泄漏危机,比赛不得不易地举行。国际滑联最终选择莫斯科作为承办城市。比赛于4月25日至5月1日举行。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