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金鹤范改造建业获5轮不胜 打法虽华丽失误过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黑
2011年04月30日17:48

    搜狐体育讯 赛前四轮不胜,河南建业的主教练金鹤范坐不住了。建业的球迷也坐不住了,在主场负于申花之后,航海体育场里已经零星的喊起了教练下课的口号。虽然在俱乐部上下一致的力挺,但建业队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位教练挺过五连败,此番南下,老金的压力可想而知。

  与老金相对的,江苏舜天的主教练科奇安的压力也小不到哪里。在上一场输给辽小虎之后,俱乐部一度传出主教练科奇安下课的消息,但是在后者的强力争取下,俱乐部决定再给老帅一场机会。本场比赛也是科奇安的自我救赎之战。套用现在的咆哮体说,本场比赛双方俱乐部谁都伤不起啊!

  比赛开场后,舜天队频频依靠建业队的前场丢球,发挥自己的速度来打反击。给建业队后防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比赛正按照舜天的节奏一步步展开,但是在第12分钟,建业队顶住了舜天队前10分钟的狂轰滥炸之后,觅得一次角球机会,在舜天队解围不远的情况下,后插上的徐洋不等皮球落地,一脚抽射将球轰入舜天队的大门。场面被动的建业反而先拔头筹。但是兴奋的建业队员和球迷热度没有超过5分钟,本赛季由国安转会舜天的杜文辉在大禁区角处一脚巧妙的挑传,后点布鲁斯轻松面对曾诚将球打进。

  虽说韩式风格的盘带是多,但是是建立在球员的能力基础上上的。纵观全场比赛建业队的中场盘带过多,导致失球后让对方从容的大打反击。这让依靠防守反击起家的建业队员情何以堪!建业本场比赛获得了好几次不错的定位球机会,但球队的传中质量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第一点基本都没有抢到。从建业队的第一个进球就能看出,也是由舜天队抢到了第一点。

  建业的进攻是空有架子,压到对方半场,对方也是顺势回防,然后建业就没有渗透进去的办法。

  下半场建业队后防传球失误的漏洞让舜天队前场断球,制造了几次杀机。建业队如此的后防让人实在是太不省心。舜天利用建业队后场传球的失误两次断球,第52分钟陆博飞的后插上射门一脚踢高,第56分钟上半场的进球功臣布鲁斯右路扣过张璐之后回传,在禁区罚球点处的舜天队员孙可一脚射门竟然踢呲!建业队又逃过一劫。曾经赖以成名的混凝土防线的建业,目前竟然如此的让人提心吊胆,不能不说这是所有建业球迷的心痛!若不是舜天射手们的脚法不精,建业的球门早就被对手洞穿至少三次了。

  除了传球被断之外,建业队本场比赛的定位球机会也获得不少,但是结果不是直接飞出底线,就是被舜天队抢到第一点解围开外。外援迪亚哥脑子就像车轴一般,拿着定位球就往球门里面抹,舜天队就算是再弱,门将好歹也是曾经入选过国奥的关震啊!赵鹏的大脚任意球飞机,证明了这位建业队的二队长还是安心做好后卫的本职工作才是根本。

  在现在足球当中,定位球是任何一支成熟球队的得分利器,而纵观本场比赛四个角球三个任意球的建业队的表现,连差强人意都算不上。同时,全场比赛舜天队共计11脚射门,建业队总共5脚,,这其中还包括两次提亚哥的定位球直接转向球门的起球。都说建业今年锋无力,现在建业队连射门的次数都如此的惨不忍睹。更让人诟病的是老金的换人,比赛到87分钟才将赛季初300万买过来的重庆队长黄希扬换上,难道老金您是想让黄希扬当贝克汉姆使吗?

  老金到底想把建业队改造成什么个样子才算满意?天知道!球迷只知道接下来建业的对手有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也有排名第一的杭州绿城,建业难道真的要7轮不胜吗?老金真的能稳坐教练席,任尔等狂风暴雨,我自岿然不动吗?我们一起拭目以待,用事实来证明吧!(搜狐体育 小黑)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