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人和VS长春亚泰

国米少年堪称亚泰利刃 张文钊或成杜震宇接班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30日17:50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至今为止,张文钊堪称是长春亚泰阵中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特别是在近三轮比赛中,张文钊贡献了两粒进球、一次助攻、并创造了一粒价值千金的点球。自沈祥福入主长春亚泰以来,其着重培养的张文钊进步神速,而从个人技术特点来看,国米少年张文钊酷似长春亚泰的又一个“杜震宇”。

  在长春亚泰客场1-1平陕西人和的比赛中,张文钊开赛仅仅十分钟便攻入一粒颇为精彩的进球。当时杜震宇在中场区域将任意球罚入陕西禁区,陕西后防球员防守时略显疏忽,这让机警的张文钊抓住机会拿到皮球。随后张文钊冷静一扣摆脱防守,并在小禁区附近起脚抽射建功。这粒进球是张文钊本赛季攻入的第两粒进球,长春亚泰则凭借此球取得梦幻开局。

  在随后的比赛中,主队陕西人和不仅扳平了比分,更是在局面上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在这种情形下,张文钊则成为了长春亚泰进攻端最具威胁的队员,国米少年不仅利用个人速度连连冲击陕西边路防线,更是频频为前场队友传送皮球,可以说,张文钊是长春亚泰在本场比赛中最活跃的进攻球员。

幻灯:张文钊精彩攻门全回放 亚泰队员集体庆祝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春亚泰的近三场联赛中,张文钊便一直是阵中第一进攻利刃。其中在联赛第三轮中,长春亚泰在主场首秀中1-1战平成都谢菲联,张文钊接应杜震宇罚出的角球头球建功。中超第四轮中,长春亚泰3-3险平天津泰达,无私的张文钊不仅为杜震宇送出助攻,更是在最后一分钟为球队赢得点球,进而让克劳迪内攻入赛季首球同时扳平比分。而在本轮联赛中,张文钊又一次扮演了摧城拔寨的角色。张文钊近三轮两球、一助攻、制造一点球的表现,绝对称得上亚泰进攻的一把利刃。

  谈及张文钊,便不得不说一说其曾经试训国米的经历。1987年出生的张文钊可谓是少年成名,并获得了试训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机会,在试训国际米兰期间,张文钊有幸得到了葡萄牙传奇巨星菲戈的悉心指点。在返回国内之后,张文钊从深足转会至长春,可是在加盟长春亚泰的第一个赛季中,张文钊并未受到当时亚泰主帅李树斌的重用。

  时至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沈祥福入主长春亚泰出任主教练。在2010赛季中,长春亚泰的总体成绩非常糟糕,不过沈祥福却发掘了张文钊,可以说,在2010赛季攻入五粒进球的张文钊是长春亚泰在2010年的最大收获。而在本赛季前五轮联赛中,张文钊无疑是长春亚泰贡献最多的球员之一,这让人们不禁构想,张文钊或许将是下一个“杜震宇”。(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