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BIG4冰火两极 恒大保不败国安进前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4月30日18: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4月30日,中超联赛第五轮鸣金收兵。五轮过后,恒大成为唯一不败的球队,而杭州经过短暂的双线作战低迷后,重新在中超找回了感觉,占据了积分榜首。当然,国安在本轮客场收获一场大胜后,也跻身了积分榜三甲。

  在4月29日率先进行的四场挑战中,传统强队可谓遭遇了悲火两重天。烽烟散尽过后,意外与意料之间,过程和结果令人震憾。BIG4成员可谓苦辣酸甜,饱受悲喜交集。上海一球绝杀鲁能,夺得三连胜;而天津队却在主场爆冷输球,成全了谢菲联的首胜。杭州与广州,以同样的2-1比分,主场击败对手,让自己在这个五一小长假里,拥有了一份轻松悦愉的心情。

  陕西1-1长春

  陕西长春的强强对话,没有分出胜负,但却反映了双方的问题。科萨的防线仍然存在着软肋,而沈祥福的保守,再次制约了球队向前迈进一步。

  比赛中的两粒进球都出现在上半场。第11分钟,长春亚泰队取得梦幻开局,杜震宇禁区右路任意球直接开到前点,皮球碰到陕西队员的腿后到了张文钊的脚下,后者直接一记劲射,皮球应声入网,长春1-0领先。第23分钟,饶伟辉禁区外围远射造成宗磊脱手,奥拉维茨及时跟进补射破门,比分变为1-1。下半场双方均制造了一些机会,可惜都无法改写比分。最终只能1-1各取一分,结束战斗。

  青岛2-1大连

  两位韩国教头的PK,张外龙笑到了最后。坐镇主场天泰体育场的青岛中能2-1击败大连实德,终于止住了连败颓势,而大连实德队最近7个客场(跨赛季)2平5负未有一胜。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出,安贞焕的缺席,对于大连来说影响不容忽视。

  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路易斯成为青岛全取三分的关键人物。第35分钟,青岛中能左路传中,姜积弘在防守中不慎碰到对方球员,主裁判王迪鸣哨判罚点球,路易斯操刀主罚打球门右下角破门。第55分钟,郑龙右侧角球开出,孙寿博出击抓球低级失误,路易斯乱战中小禁区内捅射得手梅开二度。第71分钟,马丁主罚前场左肋28米外任意球右脚射门,皮球从人墙侧边飞过后门前弹地入网。

  南昌0-3北京

  虽然客场作战,但面对“弱旅”南昌,帕切科还是予以了足够的重视。徐亮的定位球功夫,洋枪的突破能力和年轻土炮的适时爆发,三大进攻杀器再次给力,给了南昌迎头痛击。最终,凭借罗贝托和小马丁两位外援在上下半场的进球以及王长庆在补时阶段的破门,3-0战胜对手,保持了自己与南昌队交手的连胜纪录。

  第33分钟,国安队率先取得进球,徐亮拿球后一个直塞,朴成得球后分给王小龙,王小龙在左路将球传到后点,埋伏在禁区后点的罗贝托狮子甩头,1-0!第73分钟,国安队再次取得进球,周挺助攻到前场,右路下底低平球传到禁区后点,小马丁禁区内停球后推射,球进了!这也是本赛季小马丁打进的第二粒进球。下半场补时3分钟。国安队再次破门!王长庆在长途奔袭之后,晃过对方门将,踉跄之中皮球入网,国安3-0客场锁定胜局。

  江苏1-1河南

  客场挑战同样遭受霉运的江苏,河南队未能实现首胜梦想。五轮过后,河南仍然难觅一胜。原因似乎很多,但河南队经过韩国教头金鹤范改造后,打法虽然华丽,但中前场失误过多,影响了球队的进攻效率和战斗力。

  建业队在第12分钟获得角球机会,开出的角球被舜天队员解围到大禁区顶处,埋伏在此的徐洋不等球落地,一脚赢球抽射将球轰进舜天队的球门中,建业队先拔头筹!1-0!第18分钟,舜天队右路杜文辉45°角起球,大禁区弧顶转身挑入禁区,建业队右边后卫未能及时回防,禁区左路布鲁斯无人看守,面对出来的曾诚冷静闪出空挡巧射破门!扳平比分,场上比分1-1!

  上海1-0山东

  鲁沪同为BIG4成员,双方都要面对几天后亚冠的双线作战考验。双方都雪藏了主力球员。相比之下,上海的运气更好,击败鲁能后,不仅报了上赛季被双杀之耻,而且赢得了今年中超赛场上的三连胜。

  上半场节奏踢得相当快速,两队你来我往的反击与反反击,让人看得目不暇接。申花虽有两翼的速度和突破,但中路可惜没有萨梅隆这个包抄的高点,以至于比对手多出一倍的角球也总是无用武之地;而鲁能队则正好相反,空有韩鹏这样的空霸,两翼却始终没有质量太高的传中。下半场双方也是苦无他法打破僵局。直到第90分钟,申花队中路过顶传球吊入禁区,里卡多冒顶,里亚斯科斯反越位成功单刀凌空劲射破门,申花队终于打破僵局。最终申花队依靠这个进球一球绝杀山东鲁能队。

  广州2-1辽宁

  客场作战的辽宁队没有重温1990年4月29日的经典胜利,相反三连胜也随之嘎然而止。主场作战的广州队夺得了五轮不败的战绩,球员的奖金再攀新高。本场比赛最给力的球员,非克莱奥莫属。两粒进球,一粒为乱中取胜,一粒为点球绝杀。相比之下,任意球助攻但又因“手球犯规”被判罚点球的辽宁老臣肇俊哲,却只能品味着郁郁寡欢。

  第29分钟,穆里奇一记圆月弯刀的任意球直击横梁弹半空,郜林头球顶到中路,杨昊倒钩打空,于汉超误将球碰到门前,埋伏在门前的克莱奥乱军中转身凌空垫射把球打进,1-0,广州恒大队率先打破僵局。第41分钟,辽宁队肇俊哲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第一点被张琳芃头球解围,解围后外围辽宁队再传到禁区右侧,金裕晋凌空垫射把球打进,辽宁队将比分扳成1-1。第60分钟赛场再起风云,克莱奥主罚点球,假动作骗过刘旸后轻推球门右下角得手,广州2-1击败辽宁,夺得五轮不败佳绩。

  杭州2-1深圳

  白巫师回国休假放松心情,而深圳队却在继续着无比尴尬的沉沦。重心转移到中超赛场后,杭州队在吴金贵的带领下,继续收复中超失地,与深圳的榜尾之战,赢的相当从容。此役告捷后,杭州继续领跑积分榜。而有趣的是,杭州与深圳之间的比拼,仍然延续着从来没有平局的轨迹。

  杭州队在第32分钟收获进球,汪嵩吊前场给范晓冬,后者摆脱乐山孝志突入禁区,晃过出击的程月磊后面对空门推射进网,杭州1-0领先深圳队。第39分钟,杭州扩大比分,汪嵩右路快速推进,佩佐拉诺带球前插,突然一个斜传给拉米雷斯,拉米雷斯门前中路推射进球。杭州2-0领先深圳。第74分钟,深圳队在前场断球后横传禁区,陈雷头球顶了一下后,造成杭州队后卫亚当冒顶 ,基伦门前得球后左脚推射破门,深圳队1-2负于杭州绿城队,遭遇四连败。

  天津0-1成都

  主场0-1输球,津门虎爆出了本轮的冷门!不仅如此,中场主力陈涛还染红离场,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相比之下,前四轮战绩不佳,但成都队每场比赛球员都拼劲十足,打法凶悍,面对贴身肉搏之际,天津队未能铆足十二分的精神,而成都则打赢了这场恶战,夺得了本赛季首场胜利。

  上半时比赛中,泰达面对成都谢菲联的密集防守并未获得太多机会,仅有的几次进球机会也没能把握住,外援萨利的恶意犯规逃过了裁判的判罚只拿到黄牌。双方只能互交白卷。第73分钟,陈涛因疑似肘击对方外援亚当被当值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第75分钟,惠家康利用赵燕明出击的机会禁区外围世界波破门。比赛最后阶段泰达全力进攻试图扳回比分,但两线作战的疲惫影响了球员对于关键球的处理,最终只能接受主场被爆冷的结果,0-1不敌成都谢菲联。(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