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凤凰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深圳四连胜后李树斌仍表不满 凤凰绝口不提冲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1年04月30日18:39

    搜狐体育讯 从一个月前的“三轮不胜”,到现在的“四连胜”,深圳凤凰用短短四轮的时间从倒数第二变成了正数第二,这也算是制造了中国赛场的“凤凰奇迹”了。不过,在球队四连胜后,主教练李树斌反而觉得这场比赛全队表现得不够理想。而在贵州通源主教练王海芳肯定凤凰队是冲超热门后,李树斌却谨慎地表示,现在还不是时候。

  李树斌对球队的不满意主要集中在上半场。的确,由于主场作战,由于两队赛前都积10分,谁赢了都有可能排到前三,因此“队员们又背上了包袱”,又回到了三场不胜时的思想状态。这一点让李树斌最为担忧。事实的确如此,上半场贵州队创造了比主队更多的机会,如果不是由于突前巴西中锋桑托斯是个“糙哥”,可能凤凰队就要先丢球了。如果贵州领先后死守,凤凰队将更难打开局面。

  下半场开始后,李树斌用矮个子于贵君换下了状态不佳的贝托,只留约翰森一个打单前锋,反而让整支球队提起了速度。下半场凤凰队的边路进攻有了较大起色,进攻的主动权到了主队手上。由于凤凰队有明显的身高优势,一旦球权掌握在自己脚下,一旦对手的犯规增多,机会就来了。前面两轮胜北理工和天津润宇隆就是靠的定位球。果然,60分钟过后深圳凤凰连续获得定位球机会。日科夫罚出的角球先是给曹添堡制造了机会,然后他再次开出任意球,许博门前射门被对方后卫用脸挡出,高大的隋东陆胜在腿长,在门前混战中一捅得手,打进了自己联赛的第二个进球??这两个进球却为球队带来了6分!此后凤凰队还取得了一次单刀机会,于贵君晃过门将后竟然由于射门力量太小,被对方后卫铲走。

  赛后,李树斌委婉地指出,球队的表现让他不满意。“贵州队的团队和个人技术上很有特点,上半场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压力,下半场我们队有所改进,最终通过定位球获得了胜利。我认为我们队可以踢得更好。”而贵州队的主教练王海芳也表示,自己球队有四五个主力队员有伤没有随队出征,他对这支年轻队伍的表现感到满意。

  由于广东日之泉主场意外输球,深圳凤凰队就冲到了中甲第二。事实上,这与赛季初外界的预测是吻合的。正如王海芳所言:“我一直在关注凤凰队,确实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从第一场平沈阳到现在四连胜。凤凰队的内援外援都具备很强实力,打好了确实有冲超的可能。”

  不过李树斌却依然不提冲超:“后面我们会在足协杯对沈阳东进,联赛客场对大连阿尔滨,这是我们的重要考验,必须好好调整,或许足协杯会让年轻队员更多锻炼机会。”

  下周日,深圳凤凰将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这场中甲榜首大战后,也许冲超的形势会进一步明朗。(黎晓斌)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