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实德

锋无力实德患马丁依赖症 射门数第一仅得分三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4月30日18:46

    搜狐体育讯 1-2!大连实德在天泰体育场延续着客场不胜的尴尬记录,作为“八冠王”实德队上一次客场胜利居然是在去年9月18日4-3逆转绝杀天津泰达。新赛季5轮战罢仅进3球,进球数仅强过江苏舜天和深圳红钻。进攻乏力已是不争事实,而三个进球全部由马丁·卡布罗夫攻入,更是让人对大连实德进攻点单一感到担忧。但难以置信的是,实德队是联赛前5轮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但却仅打进3球,这样的反差不由令八冠王上下深思。(相关阅读>>>>路易斯两战实德独进6球 大连克星再露金靴本色)

  自从中国足球开展职业化以来,大连队的进攻能力从未像本赛季这样出现危机时刻,魏意民、小王涛、郝海东、王鹏、扬科维奇这样一批进攻能力突出的得分手。不过本赛季在伤病恶魔的摧残下,实德队的“锋无力”问题可谓愁坏了韩国教头朴成华,而此役进攻力不足又一次伤了大连实德。

  由于詹姆斯旧伤复发,今天朴成华在锋线上只能派出马丁·卡布罗夫和朱挺的锋线组合,自称自己为“搅屎棍”的朱挺近年来牵扯作用多过直接得分,因此进球重担再次全部压在了马丁一人身上,而保加利亚前锋也不负众望,在球队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扳回一分,之后又有一脚直接任意球射门也颇具威胁,除此之外在上半场马丁也曾把皮球送到过青岛中能的球网之中,只可惜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不过除马丁几次闪光外,大连实德的进攻再无亮点可言,而这也是新赛季困扰八冠王的主要问题。实际上在前五轮比赛中,实德队的射门次数并不少,但进球数却屈指可数少得可怜。根据统计,五轮联赛战罢,实德射门次数达到68次,这一数字要比广州恒大的65次还要多3次,在中超16支球队当中位列第一!但进球数3个却只能和南昌并列倒数第三,把握机会能力之差可见一斑。而这从另一个侧面也看出球队在缺少了安贞焕后,球队进球更多只能依靠马丁·卡布罗夫灵光一现,目前的3个进球也都全部出自保加利亚中锋。

  与青岛中能一役,主队射门次数为5次,同大连实德次数相当。在青岛队把握住其中的两次射门完成得分的同时,大连队显然稍逊一筹,而这样的情况在上轮同北京国安比赛时已经出现过一次。当时京连之战,实德队在比赛中射门15次,其中射正8次,两项数字均与国安持平,但却未收获一个进球,进攻效率之低一而再再而三的令大连队丢分。

  在安贞焕伤缺的五轮比赛中,韩国教练朴成华始终无法找到安贞焕的“第一替身”。在“韩国指环王”因伤缺阵的日子里,包括阎嵩、王赟、权磊和闫峰在内的多名国内球员都曾被寄予厚望,但收获的只是一次又一次失望。

    近年来,大连实德对外籍球员的依赖已经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从扬科维奇、到安贞焕再到马丁-卡布罗夫,没洋枪玩不转的大连队就只能在中游厮混,而这一切与俱乐部高层连年“抛售”国内优秀资源有着密切联系,谁能拯救大连足球?又是谁毁了大连足球?我们很容易找到答案。(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