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朴成出色状态绝非个案 北京队众多小将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4月30日19:02

    搜狐体育讯 本场比赛,随着北京国安渐渐掌控局势,张稀哲、谭天澄两名小将先后替补出场。首发的朴成更是展现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尽管北京国安队被外界诟病阵容年龄偏大,但是这场比赛亮相的三位小将,已经为北京国安的未来勾勒出了青春的轮廓。

   在前腰位置上,朴成和张稀哲堪称老帕幸福的烦恼。两人无论在国奥队还是国安队的关系都很微妙,彼此既是联手破敌的队友,又是竞争主力位置的对手。一个曾与齐达内过招讨教受到赞赏,一个被布拉泽维奇寄予厚望。两名潜力巨大的前腰,张稀哲灵动迅疾,通过自己的高速带球射门制造威胁。朴成沉稳内敛,通过传控看似平静的运转着球队的进攻方向。

幻灯:国安球迷客场遭群殴 肢体冲突中多人挨揍

   无论在哪个领域,节奏感都是最为重要的特质。但是说来容易做来难,节奏感往往需要岁月的磨练,经验的积累。毫无疑问,年纪轻轻就有着极强节奏感的朴成确实是中场组织天才。比起张稀哲,朴成在风格上更接近陶伟。他在中场的从容调度颇有大将风度,仿佛一台机器的轴承,虽然看似不起眼,却承接着整部机器的运转。本赛季开赛以来的五轮中超比赛,朴成虽然未能为国安贡献直接破门或者助攻,但是如果球迷细心的看精彩回放就会发现,不少次破门都是由朴成策动的,他在中路像司令塔一样拿球控球出球,觉定进攻路线与方向。

   张稀哲的类型则是现在更为流行的前腰类型,迅捷快速,有很好的向前意识,还有一对一的单打能力,能传能射。但是国安的两名边锋已经很快了,在中路更需要一个朴成这样能控制住节奏拿住球的队员。张稀哲或许在目前只能等待机会。

   在锋线上,当乔尔出现伤病时,不少媒体都在猜测,或许谭天澄的机会到来了。而在媒体眼中,小将谭天澄甚至要比外援罗贝托的出场几率大,足可见这位小将的实力着实不容小觑。百米速度十一秒七的他在锋线上具有极强的冲击力,作为国青主帅宿茂臻手下的王牌,他在亚洲青年锦标赛预选赛中献出了五场三球的漂亮数据,而国青队的经历也使得他在年少时就获得了不少大赛经验。而曾挖掘过高峰等大批国内球星的老帅洪元硕对他更是极为喜爱,早在09年就让他代表一队登场亮相。尽管本场比赛谭天澄只是替补登场,但是目前国安队的锋线是竞争最不激烈的位置,再加上乔尔的受伤,谭天澄在最近的几场比赛将获得更多机会。但是国内俱乐部的锋线毕竟大多数由外援把持,如果想长久占据一个主力位置,或许边锋的位置上有更广阔的天空,毕竟谭天澄在具有出色速度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策应能力。

  除开以上三人,国安在防线上还有于洋、雷腾龙、马冲冲这些希望之星等待接班徐云龙、张永海。总之,无论这赛季国安成绩如何,善于挖掘球员能力的帕切科一定能够为国安打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