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刷新大连马拉松13年赛会纪录 王佳丽:真没想到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30日19:42

    新华社大连4月30日体育专电(孙卫东 蔡拥军)在30日进行的第25届大连国际马拉松女子比赛中,来自河北的选手王佳丽刷新了赛会纪录。这位河北名将赛后十分腼腆,她表示没想到能在大连跑出个人最好成绩。

    30日的比赛,虽然气温不高,还略带一些雾气,不过王佳丽表示在这样的天气中进行比赛还算舒服,她最终以2小时26分12秒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刷新了1998年由孙英杰创造的2小时26分22秒的赛会纪录。

    对于这次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王佳丽称自己并没有想到。在赛程中,来自江苏的多名选手一直领跑,王佳丽则采取的是跟随策略,在35公里之后开始发力,最终冲到了最前面。

    并不太为人们熟知的王佳丽已经在多项马拉松赛事中获得好成绩:在去年的北京马拉松赛上,王佳丽以2小时29分31秒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在2008年的郑开马拉松比赛中,王佳丽获得了个人第一个公开赛冠军。她被称为继孙英杰、周春秀之后,撑起中国马拉松的后起之秀。

    本次比赛,夺冠大热门周春秀和朱晓琳并没有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周春秀选择参加马拉松接力赛事,而朱晓琳由于刚刚参加完伦敦马拉松的赛事,所以并没有选择参赛。但由于本次比赛是大邱田径世锦赛的积分赛,朱晓琳全程关注了赛事,她表示王佳丽的成绩很不错,证明国内选手的实力都有提高。在谈到大邱田径世锦赛的目标时,朱晓琳表示要争取夺牌。(完)2011/04/30 19: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