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 2011年九球北京公开赛官网|九球北京赛 > 2011九球北京赛女子动态

世界冠军姐妹花携手晋级8强 付小芳淘汰世界第1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1年04月30日17:46

  MY147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下午四点,女子组8强的比赛同时开打,世界冠军姐妹花付小芳和其妹妹刘莎莎两人在相邻的球台与对手展开激烈争夺,最终付小芳以9-6战胜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刘莎莎以9-7战胜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

  在付小芳与金佳映的比赛中,付小芳先冲球,金佳映觅得机会上手,对红球做防守,付小芳解球将红球与棕色球贴到一起,家境也解到,但是继续进攻棕色球时出现失误,付小芳回到球台清空台面,1-0领先。

  第二局,金佳映冲球有三颗落袋,没有浪费大好局面,直接一杆清台,1-1追平。第三局,付小芳同样开球冲下三颗,但是1号落位不理想,她选择防守,将母球贴到库边并用绿球挡住母球,金佳映解球犯规,付小芳得到自由球,再度交换进攻权后,付小芳完成清台,2-1反超、

  第四局,金佳映冲球,1号顺利下袋,但是蓝2却出现失误,付小芳选择防守,金佳映再次解球失误,而付小芳在随后跳球解蓝2也失误,金佳映没有在浪费时间拿下本局,2-2再平。

  第五局,付小芳冲球,并顺利将台面所有球吃光后独留9号在台面,金佳映攻下9号,捡到一局,局分3-2。第六局,金佳映冲球并打出一杆清台,连扳两局4-2领先。

  第七局,金佳映解1号球犯规,付小芳获得自由球,吃掉所有球,拿下本局,比分3-4落后。

  第八局,金佳映冲球有下,但是打蓝2出现失误,付小芳与金佳映围绕蓝2展开防守大战,比赛节奏被拖慢,金佳映先抓到机会,并拿下本局,5-3扩大领先优势 。

  第九局,付小芳利用金佳映击球犯规获得自由球,两人围绕蓝2展开防守大战,比赛进入不停的做球解球,在金佳映一杆跳球解蓝2失误后,付小芳完成清台,4-5缩小比分。随后的一局,付小芳扳平比分5-5

  第十一局,付小芳冲球用红球挡住1号进攻线路,金佳映解1号犯规,付小芳得到自由球,在付小芳的下一次防守中,金佳映成功解到,并拿下该局,6-5领先。

  第十二局,金佳映冲球,继续围绕1号做防守,但是防守不到位给对方留出机会,付小芳随即清台,6-6再次扳平。

  第十三局,付小芳翻袋进攻1号出现失误,金佳映选择做防守,付小芳解到球,将余球清空,7-6反超。

  第十四局,金佳映一路进攻,到红球时做防守,付小芳没有解成功,而金佳映欲翻袋解红球出现失误,付小芳抓住机会再下一局,比分8-6拿到赛点。

  第十五局,付小芳的冲球局,这次她没有再浪费机会,清空台面,以9-6拿下比赛,与妹妹刘莎莎携手晋级8强。

  相比姐姐付小芳打得胶着,刘莎莎可谓一路顺风顺水,刘莎莎率先冲球,第一局艾莉森防守红球,刘莎莎没解到,随后艾莉森进攻绿球时力度偏小球停留在袋口,刘莎莎吃掉所有球,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刘莎莎冲球后直接一杆清台,比分2-0。

  第三局,艾莉森冲球,进攻至红球时,欲跳球解球,但是却将母球击出球台,刘莎莎再次得到自由球机会,随即完成清台,比分3-0。

  第四局,艾莉森翻袋打蓝2没有碰到2号,再次犯规,刘莎莎利用自由球三度清台比分来到4-0。随后的两局艾莉森打出一个2-0的小高潮,将比分缩小为2-4。

  第七局,艾莉森冲球,但是1号球位置非常不理想,艾莉森思考良久以一杆精彩翻中袋拿下1号,但是防守红球时却露出机会,刘莎莎解球,并以传球结束本局,5-3领先。

  第八局,同样是对红球做防守,刘莎莎意图用袋口的棕色球和9号阻挡红球进攻路线,但是老练的艾莉森成功地用一个低杆红球把9号传进,3-5扳回一局

  第九局,艾莉森冲球,但是粉球被橙色挡住半颗球,艾莉森将粉球薄进底袋,并清空球台,比分缩小为4-5。比赛进入暂停。休息回来后,刘莎莎连下两局,比分拉大到7-4,但是刘莎莎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十二局,刘沙沙冲球没有落袋,1号球走位不理想,艾莉森选择做防守,刘莎莎薄下1号后顺利清台,比分8-4拿到赛点。

  第十三局,艾莉森冲球,直接拿下本局,抢下一个赛点5-8。第十四局,刘莎莎冲球,同样防守1号球,但是艾莉森跳球不成功,刘莎莎防守中露出机会,艾莉森再抢下一个赛点,6-8。

  第十五局,艾莉森冲球,没有给刘莎莎上手的机会,一杆清台,7-8,又挽救了一个赛点。第十六局,刘莎莎冲,对蓝2做防守,但是走位不理想,露出机会,艾莉森没有把握住,刘莎莎清台,以9-7拿下比赛,晋级8强。(文/小花蘑菇 图/耿晓旭)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