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1花滑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女单颁奖老将当道 金妍儿距完美只差一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1年04月30日22:24

视频-花滑世锦赛金妍儿憾负 屈居亚军泪洒赛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 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女单自由滑的较量。日本名将安藤美姬以近乎完美的发挥,时隔四年之后再度问鼎。而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则以微弱分差屈居亚军,铜牌则归属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总体来看,站上今年世锦赛领奖台的三位选手,都算是老而弥坚。

组图:安藤美姬世锦赛夺金 金妍儿第二满脸遗憾

  获得冠军的安藤美姬1987年出生,今年要满24岁了,征战赛场多年的她在07年就曾问鼎世锦赛。但此后几年,因为浅田真央和金妍儿完全成熟,她虽然一直在努力,却始终距顶峰还差口气。不在沉默中消亡,就在沉默中爆发,这个赛季的状态一直不错,不仅在四大洲赛中问鼎,还在全日本锦标赛中将冠军从浅田真央手中夺回。到了世锦赛,在短节目之后更是咬紧金妍儿,将自由滑压力降到最小。

  与前几场比赛做对比,安腾今天的发挥并不算特别好。后半段的五个跳跃,出于求稳而将原本的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第二跳做成两周,而且每跳的进入都不够干脆,滑行速度也较慢。但是总体执行情况确实还有一定上升空间,而且节目内容分上,裁判确实给的比较慷慨。不过作为最后一组唯一干净完成的选手,这点还是无可厚非。

  赛前就一直备受关注的金妍儿,今天与完美只差一步。开场的招牌连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完成质量犹如教科书,裁判给出足足1.6的执行加分,可谓鹤立鸡群,后半段的勾手三周单跳也做的想到理想。但没有想到后内结环三周连跳,第二跳只完成一周,而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居然起空,这样就损失了将近6分的基础难度,而最终她与安腾之间的分差只有1.29,两个小失误中任何一个没有出现,冠军都将归属与她。对于这个结果,只能用天不作美来形容,但她已经尽力了。

  与冠亚军相比,获得铜牌的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年龄最大,有24岁。虽然短节目落后,却贡献了一套令人振奋的自由滑。整套节目中,除开后外结环三周连跳起空外,其余每个动作都尽全力做到最好。而且具有史上最出色滑行天赋的她,还贡献了本届世锦赛女单项目唯一的四级步伐,在节目内容分上,也是仅次于金妍儿排在第二。这枚铜牌对她来说,应该是职业生涯末期最大的肯定。

  获得第四名的东道主选手列奥诺娃和第五名的美国名将齐丝妮,今天也发挥出应有水平。尤其是齐丝妮,在开场勾手三周单跳摔倒,后内点冰三周跳被指出用刃错误的情况下,依然与科斯特纳之间分差很近,这位大器晚成的选手,确实没有令人失望。

  压轴出场的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原本非常有可能上演绝地反击,争取一枚奖牌,但却由于在跳跃动作上出现差池:一个连跳被判定无效,一个跳跃摔倒,最终跌落到第七。希望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做好二手准备,不在出现这种无谓的失误。

  而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浅田真央,则显然不在状态。阿克赛尔三周跳被降组、勾手三周用刃错误、后内结环跳起空,这些技术问题一下子在世锦赛上全部爆发,看来她要修正跳跃技术的想法,还是路漫漫其修远兮。不过,能有这种弥补缺陷的态度和想法,这点值得表扬,希望她能在明年的比赛中找回感觉,重回巅峰。(搜狐体育 天空狼)

相关新闻:

·安藤美姬力压金妍儿问鼎女单金牌 浅田真央第六
·女单自由滑成绩:安藤夺冠 金妍儿差1.62分亚军
·浅田真央苦寻巅峰 金妍儿:渴望能重新认识自己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