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精彩绝伦空中芭蕾 世界特技飞行大师赛重庆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翅 刘卫宏
2011年04月30日20:47

    新华社重庆4月30日体育专电 题:重庆龙水湖上演精彩绝伦的“空中芭蕾”

    张翅、刘卫宏

    首届世界特技飞行大师赛30日在重庆大足县龙水湖举行。在当天进行的特技飞行表演中,世界顶尖的特技飞行大师们在龙水湖上空跳起了精彩绝伦的“空中芭蕾”,惊险刺激的表演令现场观众“惊声尖叫”,大呼过瘾。

    艳阳当空高照,湖面波光粼粼。伴随着飞机的巨大轰鸣声,两架银白色的飞机拉着长长的蓝灰色的尾气,闯入平静的龙水湖面上空。只见两架在湖面上平行飞行的飞机突然拉升,陡直地冲上蔚蓝的天空,随即在空中舒展地翻滚。在观众狂呼般的惊叹声中,飞机又哧溜地飞回湖面。

    这支以编队飞行表演而声震世界的“英国斗牛士”飞行队,无论个人还是飞行队,都是世界特技飞行大赛的冠军得主。他们凭借高潮的飞行技巧,始终保持飞机之间相隔不到一米的惊险距离。

    特意赶来观看表演的观众张欢说:“飞得太惊险刺激了,没想到特技飞行这么好看。”

    南非无极飞行队的四架五颜六色的小飞机,在列队驶入的过程中,突然分别掠向四个方向,在空中用颜色各异的尾气绘出一朵怒放的天空之花。其后,四架飞机两两编队,从两侧齐刷刷地向湖面的充气立柱飞去,就在观众“要撞了……”的惊呼中,两队四架对面飞行的表演机轻灵地一划,在空中画出了两个几乎垂直成90度的气柱。

    对于看热闹的“外行观众”来说,龙水湖上除了惊险,还是惊险。英国环球之星的两架飞机从天而降,橘黄色和翠鸀色的机身在耀眼的阳光下格外醒目——突然,橘黄色的表演机轰然下坠,几乎垂直地落到两个表演用气柱之间,但是在眨眼之间就由“下坠”变成了贴水飞行,然后又翻滚着冲上蓝天……

    现场专业人士介绍,飞行表演注重飞行的技巧性和艺术性,一般是伴随音乐在空中分别表演自由短节目和规定动作,根据动作的准确程度、美感、难度以及与音乐的契合度,作为表演优劣的评判标准。(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