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男队击败法国 中国中学生男女篮双获世锦赛冠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单磊
2011年04月30日21:51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中国中学生男女篮队在30日分别击败各自决赛对手,双双获得2011张家港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的冠军。

    代表中国参赛的辛集一中充分显示了一支卫冕球队的实力,在中午进行的女子组决赛中98:42大胜丹麦队,连续第二次获得冠军奖杯。整场比赛就如比分显示的一样,丹麦队明显实力不济,中国队早早就确立了巨大优势,最终轻松获胜。

    受到女篮队伍获胜的鼓舞,代表中国参赛的清华附中队表现出极强的夺冠欲望,在晚上与法国队的男子组决赛中,虽然在比赛开始阶段双方咬得很紧,但中国队逐渐掌握了主动,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最终以55:43击败法国队。赛后,清华附中男篮主教练张涛表示,本队在决赛中防守做得很好,压制了对手的发挥,是胜利的关键。

    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这次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张家港市通过举办这个比赛,大大增加了学校体育在当地的影响力和推动力,更加广泛地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随着比赛的筹办和进行,校园和城市内的篮球氛围不断升温,不少大中小学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体育活动,而且学校体育正在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

    2013年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将在巴西举行。(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