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连输最后3局 15-17惜败特鲁姆普无缘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1日00:27

视频-丁俊晖惜败英国天才 止步半决赛刷新纪录


组图:丁俊晖15-17憾负无缘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黑马特鲁姆普,经过了四节32局的缠斗,丁俊晖在15-14领先的情况下,最后阶段被特鲁姆普连赢三局,最终15-17不敌特鲁姆普,无缘本届世锦赛决赛,杀进半决赛也创造了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丁俊晖微博:收到上千留言 谢谢大家>>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不错,拿下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三大赛事中仅剩下世锦赛没能染指。本届世锦赛中丁俊晖首轮横扫伯内特,第二轮面对宾汉姆在被对手拿到四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击败对手。1/4比赛中丁俊晖面对塞尔比一路领先,特别是第三节面对对手强势的追分势头,丁俊晖最终稳住阵脚击败塞尔比,成功晋级半决赛。丁俊晖半决赛的对手是特鲁姆普,后者本赛季末端迎来爆发,中国赛中意外夺冠,随后世锦赛上连克罗伯逊和多特等名将,成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制,比赛分为四节进行。

  在双方第一节比赛中,尽管丁俊晖首局破百,但随后特鲁姆普占据上风,最终3-5落后结束第一节争夺。第二节比赛中,丁俊晖状态开始有所起色,在比分一度4-7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五局后总比分9-7领先结束第二节。第三节比赛中,特鲁姆普再度控制主动权,连胜三局其中连续两局破百,第三节战罢两名选手再次来到同一起跑线上,战成12-12平。

  第25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拼长台打进红球上手,随后连得22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选择做安全球。特鲁姆普精准的长台再度发挥作用,超远距离进攻打进红球上手,随后单杆连得76分形成超分。丁俊晖随后尝试做斯诺克球,丁俊晖的安全球曾经一度令特鲁姆普罚分,随后丁俊晖打进红球在打进蓝球后,母球却不幸的摔袋,丁俊晖放弃了这局,总比分上特鲁姆普13-12领先丁俊晖。第26局比赛开始,开球后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随后选择做安全球,防守争夺中丁俊晖出现失误,特鲁姆普拼球上手,随后单杆拿下89分胜出这局,第四节开始后连胜两局,总比分上14-12领先丁俊晖。

  第27局比赛中,丁俊晖安全球失误,特鲁姆普打进红球随后叫位黑球失误,选择强行进攻被罚分。随后丁俊晖上手开始连续得分,这杆丁俊晖在巨大压力下打出了高水平,单杆拿下138分成功清台,追平了此前马克金创造的本届世锦赛单杆最高分,扳回一局总比分13-14落后一局。第28局比赛中,特鲁姆普又是超精准的远台上手,随后单杆连得51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比赛进入了防守争夺中。特鲁姆普连续做出高质量的斯诺克球,但是丁俊晖都是成功解球,期间特鲁姆普也有机会上手,但是打进红球后叫位彩球失误,随后丁俊晖上手开始连续得分,连续多杆精彩的看K球后,丁俊晖连得47分清台逆转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14-14平。

  第29局比赛开始,开球后丁俊晖长台拼球打进红球上手,连得8分后K红球堆没能K到,选择了做防守。随后特鲁姆普选择拼长台进攻,结果没能打进红球并且漏球了,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119分清台拿下这局,连胜三局后总比分15-14反超特鲁姆普。第30局比赛中,丁俊晖这局率先拼球上手,但是连得48分后出现失误大好形势下没能一杆制胜,随后特鲁姆普开始追分,连得38分后进攻同样没能继续。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解球失误将黄球打到了袋口,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上手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15-15平。

  第31局比赛中,开球后两名选手陷入缠斗,连续贴红球堆形成僵局,这局重新摆球。特鲁姆普拼长台失误,丁俊晖上手后连得27分进攻红球失误,随后特鲁姆普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一杆拿下68分形成超分,随后做出斯诺克球,丁俊晖连罚两杆最终放弃了这局,总比分上特鲁姆普16-15率先拿到了赛点。第32局比赛中,丁俊晖这局率先拼长台获得上手机会,连得29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的防守争夺中丁俊晖选择拼长台出现失误,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105分清台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7-15击败丁俊晖,率先杀进本届世锦赛的决赛。

  附:丁俊晖VS特鲁姆普具体比分

  第一节:121-0, 0-110, 37-52, 38-89, 57-50, 6-81, 65-9, 0-74

  第二节:92(91)-23, 21-66(51), 47-80, 60-19, 75-20, 67-56, 54-39, 71-34

  第三节:75-0, 0-77, 0-83, 77-22, 12-76, 1-106, 0-123, 95-0

  第四节:31-80, 1-89(89), 145(138)-1, 62(47)-53(51), 127(119)-0, 48-59, 27-79, 29-105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丁俊晖最后阶段溃败 15-17负特鲁姆普无缘决赛
·丁俊晖:打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 下一次更有经验
·丁爸爸:丁俊晖表现“顽强” 综合实力得到提升
·特鲁姆普:这是我最好的比赛 惩罚丁俊晖的失误
·外电:经典对决丁俊晖憾负 特鲁姆普历史第二人
·现场:与裁判玩幽默 丁俊晖单杆138平本届最高
·丁俊晖最后时刻输给自己 连续三局失误葬送比赛
·蔡剑忠:特鲁姆普可以接班火箭 比赛没有失败者
·丁俊晖距离亚洲第1人一步之遥 无缘成海外第4人
·丁俊晖将丢掉赛季奖金王 错失决赛损失100多万
·丁俊晖世锦赛战绩回顾 2011四强创个人最佳(图)
·小晖无缘成第4位80后巨星 特鲁姆普成85后第1人

1.您认为丁俊晖输球的原因是什么?






2.您如何看待丁俊晖此次世锦赛之行?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输了没关系,永远支持丁俊晖!
已经取得了突破,下次继续突破!
丁俊晖很棒,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