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勒沃库森无愧千年老二 巴拉克归来陡增亚军底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5月01日01:46

    搜狐体育讯 多特蒙德终于还是提前两轮夺冠了,但是比起他们在上半赛季的辉煌,克洛普的球队在联赛下半程确实还是有些不够给力。要知道多特蒙德在联赛第15轮结束后便以13胜1平1负的成绩,领先第二名美因茨达到10分,提前2轮将冬季冠军揽入怀中,此前德甲从来没有球队能够做到这一点。而半程领先第二名美因茨多达10分,也是德甲历史上第二大的领先优势,仅次于1967-68赛季纽伦堡创造的前半程领先第二名最多纪录。(当时两分制,转化为三分制为领先11分。) 按照这样的优势,多特蒙德原本至少应该提前三轮夺冠,但是勒沃库森在下半赛季的强势反弹,一度让德甲冠军的归属都产生了悬念。可惜,关键时刻药厂再次自己犯错,拱手葬送了大好局面。

  联赛第29轮,多特蒙德客场被汉堡1-1逼平。勒沃库森主场2-1力克圣保利,双方积分仅仅相差5分,这是勒沃库森距离领头羊最近的一次。在联赛还有5轮的情况下,海因克斯和他的弟子们完全有机会上演惊天大逆转。事实上,年轻的多特蒙德一直在给药厂机会,只是习惯了永远争第二的勒沃库森不领对手的情。仅仅一轮后,勒沃库森毫无征兆在客场输给拜仁1-5,多特蒙德趁机3-0拿下弗赖堡,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第31轮,多特蒙德再次0-1爆冷输给门兴,勒沃库森2-1拿下霍芬海姆后,双方的差距再次回到5分。但是,联赛又过去了两轮。在联赛剩下最后三轮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只要不继续犯错,勒沃库森便没有机会。

  本轮联赛,多特蒙德主场2-0轻松拿下纽伦堡,勒沃库森则习惯性在关键时刻崩盘,客场0-2输给科隆。海因克斯、巴拉克等人再次做了一回悲情老二,目送多特蒙德最终提前两轮夺冠。与此同时,勒沃库森老二的位置基本锁定,只要最后两轮拿到2分以上的积分,拜仁就没有办法抢走勒沃库森最为熟悉的老二位置。

  说起勒沃库森做老二的历史甚至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药厂于1997、1999、2000和2002年连续夺得德甲亚军,而在2002年更是把“永远争第二”的精神发挥到极致,连夺联赛、杯赛和欧冠三个亚军,自此也荣膺“千年老二”这个悲情称号。

  当年队内的头号核心巴拉克更是“二哥”的典型代表,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巴拉克所到之处往往都是亚军拿到手软,冠军遥不可及。以巴拉克为核心的德国队在02年世界杯以及08年欧洲杯便是最好的佐证;而巴拉克即便去了切尔西,蓝军欧冠决赛倒在点球上,巴拉克的“二哥”光芒同样闪耀。事实上,若不是拜仁和切尔西在国内赛场的强势,巴拉克恐怕还将继续与各种各样的冠军失之交臂。本赛季,巴拉克重返老东家,许久没有拿过老二的勒沃库森再次与曾经熟悉的排名无限接近。

  更没想到的是,俱乐部居然还主动向德国专利商标局申请注册了“千年老二”的商标,使得勒沃库森在旗帜、围巾和圣诞装饰品等领域独享这一尊荣,编号为302010011572的这一商标保护将持续到2020年2月29日。

  俱乐部的新闻官施普林克向媒体解释俱乐部此举的意义,“我们意在保护这个概念不受侵害,不让它被人随便滥用。当然,我们的赛季目标并非总是屈居次席。”既然俱乐部都主动申请了千年老二的商标,球队当然要尽可能多争取第二名以证明该专利的“实至名归”。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