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1花滑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冰舞PK北美完胜 同门包揽三甲小将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1年05月01日02:56
组图:戴维斯怀特开心秀金牌 涉谷兄妹惊艳摘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 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圆满落幕。在压轴的冰舞自由滑比赛中,北美冰舞派系可谓喜不胜收: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发挥完美,力压老对手维尔图/莫伊尔,为美国花样滑冰队获得世锦赛参赛史上第一枚冰舞金牌。而两对超一流选手的同门,美籍日裔组合涉谷兄妹也成为冰舞史上最大黑马,摘得铜牌。

  虽然和维尔图/莫伊尔是同门师兄妹,但在之前的国际比赛中,戴维斯/怀特除开09年大奖赛总决赛,鲜有战胜对手的记录。可今天晚上,两人以若非完美不能形容的表现,总分111.51力压对手,为美国花样滑冰队获得世锦赛参赛史上首枚冰舞金牌,可喜可贺。

  在四大洲赛上,因为女选手因伤退赛,自由舞只完成了开头一段的加拿大名将维尔图/莫伊尔,终于将整支舞蹈的神秘面纱揭开。拉丁桑巴风格的自由舞令人眼前一亮,挑战了观众和裁判的想象力,编排、技术发挥和表演都令人叹为观止,虽然最终还是因为属于真正意义上的首演,而只获得银牌,但对他们来说,依然是相当美好的一晚。

  颇为令人遗憾的是,法国老将佩查拉特/鲍尔扎特由于在圆形步伐进入时摔倒,不仅影响整个动作的定级和执行,还被追加扣除2分。原本短舞蹈之后优势明显的他们,自由舞仅得分92.57,总分163.54,以0.25分的极微弱差距,在最好甚至说最后的机会里,与梦寐以求的世锦赛奖牌失之交臂。

  法国老将的失利,则成全了一对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的黑马:美籍日裔组合涉谷兄妹。虽然哥哥只有20,妹妹只有17,但他们却做到了此前任何一对冰舞名将都未能创造的历史,在转入成年组第一个赛季,而且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登上领奖台。甚至就连维尔图/莫伊尔在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时,也只是排在第六。

  可以说,他们这种令人始料未及的迅猛上位,让在贝尔宾/阿戈斯托退役后,就只有戴维斯/怀特一对顶尖选手支撑的美国冰舞,有足够的底气迎接2014年的索契。这对有了绝高起点的兄妹,未来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则已经由不得他们有丝毫松懈。值得一提的是,这对小将也是师从知名教练、编导祖耶娃和西比尔班德,与戴维斯/怀特、维尔图/莫伊尔也是师出同门,三队弟子包揽领奖台,也许今天最高兴的应该是两位师傅。同时,获得第五名的另一对加拿大组合维沃/波杰也不错,他们也显示出强劲上升势头,没有让美国冰舞专美于前。

  颇令俄罗斯观众尴尬的还有,原本赛前被很被看好的两对组合,分别排在第六和第七,是四个项目中唯一没有进去前五的。在北美冰舞已经越发坐大的情况下,他们的选手无论在个人能力还是节目编排方面都明显落后,可以说,2014年的索契,恐难有俄罗斯冰舞一席之地。

  放宽到整个欧洲冰舞,也是相同情况。在获得第八名的意大利组合卡布林妮/拉诺特之后,就是另外两队北美选手。而获得第十一名德国组合与第十名之间有足足10分差距,可谓被拉开一个档次。这样算下来,北美冰舞之于欧洲,已经呈现围追堵截之势,这让昔日辉煌的欧洲冰舞情何以堪。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