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切尔西

切尔西两球皆惹争议 裁判导演红魔蓝军PK到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1日04:21

视频集锦-戈麦斯黄油手送礼卡卢绝杀 切尔西2-1热刺
进球-桑德罗世界波 戈麦斯演黄油手 魔兽横传卡卢捅射

    搜狐体育讯 联赛35轮结束仅剩3分的差距,是故意制造悬念?还是蓝军真的命不该绝?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英超35轮比赛中,蓝军切尔西上下半时两个敏感时段的两粒极具争议的进球让卫冕冠军艰难且富有争议的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在冠军争夺如此白热化的阶段下,主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引爆了英格兰足坛,也将本赛季联赛冠军的争夺推向了一个无比惨烈的高潮!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在上半时即将结束的时候,戈麦斯的愚蠢失误似乎是让人无法饶恕,但是从慢镜头不断的重放可以看出,这似乎并不是一个完整意义上的进球!”赛后《天空电视台》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在中场休息时,针对蓝军切尔西接近补时阶段的进球作出了自己的判断了分析。

  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让我们回到双方比赛的上半时。开场19分钟,桑德罗的精彩世界波帮助热刺客场取得领先。落后的切尔西开始想尽一切办法攻击对手的大门,但是基本上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时间眼看就将来到上半时结束的时刻,切尔西前场围攻对手的大门,兰帕德距离球门26米左右大力抽射,皮球也没有弹地,角度也不算刁钻,力量也不是特别的大。正是这样一脚看似平淡无奇的射门,热刺的主力门神戈麦斯却鬼使神差的在抱球时脱手,皮球从他的裤裆下漏过。戈麦斯赶紧回身捞球,并且将皮球捞回场内。

  起初在戈麦斯将皮球捞完之后,赛场上切尔西的球员并没有人作出庆祝的反映,电视转播镜头也不断的在给助理裁判,热刺球员似乎也确认了这并不是一个进球。可就当热刺球员要准备开球继续进攻时,主裁判却作出了进球有效地手势,很显然,主裁判是征询了助理裁判的建议,认定进球有效!此时热刺的球员才开始向裁判申诉,而切尔西的球员才稀里糊涂的开始为兰帕德庆祝!

  “主裁判作出如此判罚真是让人感到有些吃惊,在这样一个并不是十分清晰的结果面前,助理裁判和主裁判竟然能够如此果断的认定进球有效,这的确需要十分大的勇气。可是对于热刺来说,他们这一次属于受害的一方,因为皮球的整体根本就没有越过门线!”《每日邮报》在赛后为热刺抱打不平。

  的确,根据不断重复的慢镜头显示,皮球的整体并没有完全越过门线,还有部分是压在门线上。而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只有当足球的整体过线才能认定进球有效!《太阳报》在赛后则表示:“裁判认定进球有效,可是皮球却没有越过门线,主裁判显然作出了一个并不合适的判罚!这倒使得英超冠军的归属越来越有悬念!”

  本场比赛的争议还不仅仅这一次!比赛第88分钟,德罗巴一脚并无威胁的射门却成为了卡卢攻入决赛的进球。但是在德罗巴射门的一刹那,卡卢有越位的嫌疑!然而边裁却没有作出任何的表示,蓝军也就凭借此球2-1逆转战胜热刺将与曼联的差距缩小到3分。有趣的是,曼联主教练弗格森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但他在比分还在1-1时就离开了看台。赛后接到消息的弗格森很清楚,切尔西这个最具实力的竞争对手现在不仅状态出奇的好,他们的运气似乎也让人有些无法阻挡的意思!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