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遗憾告负无缘决赛 单杆138分平最高纪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5月01日05:53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李晶)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落幕。面对运气和手感俱佳的21岁英格兰天才特鲁姆普,丁俊晖以15比17遗憾地负于对手,无缘决赛。止步半决赛之后,丁俊晖收获了5.2万英镑(约合56万元人民币)的奖金。然而,如果今晨能进入决赛的话,丁俊晖将至少获得12.5万英镑(约合135万元人民币)的亚军奖金,而冠军奖金更是高达25万英镑(约合270万元人民币)。

    受到观众干扰 丁俊晖以微笑应对

    昨晚开始的比赛是双方半决赛第四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在昨天凌晨进行的第三阶段结束后,丁俊晖与特鲁姆普战成12比12。能在第三阶段之后暂时与主场作战的特鲁姆普打成平手,丁俊晖是在巨大压力之下完成的。

    第三阶段一开始就出现不利于丁俊晖的一幕。特鲁姆普一杆击打之后轮到丁俊晖上场,小丁在座位上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然后缓缓走到球台前。然而,在他观察形势的时候,现场却多次传来莫名其妙的哄笑声。虽然丁俊晖多少有些无奈,但他最后还是很有风度地微笑。就连英国现场评论员也解说称:“这一幕或许不应该出现在世锦赛半决赛赛场,丁俊晖原谅他们吧,希望不要受到影响。”

    对此,有着多年世锦赛报道经验的英国记者赫克托也分析说,“在克鲁斯堡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特鲁姆普,毕竟这里他属于主场。对于丁俊晖来说,尽量忘掉比赛中观众欢呼或者起哄这些因素,打出自己的特长,那么离胜利就不远了。”

    单杆138分 平赛事最高分纪录

  第三阶段结束后的一个细节,可以看出丁俊晖的良好心态。经过前3阶段比赛的激烈对抗,丁俊晖已经消耗了很大的精力和体力。但是,丁俊晖在回家休息之前,还专门把一点时间留给等待自己的残疾人球迷,与对方简单交流后还满足了对方的合影要求。

    不过,赛场内的球迷对丁俊晖就没有这么友好了。昨晚的第四阶段一开始,丁俊晖就连丢两局,以12比14落后。同时,看台上球迷继续骚扰着丁俊晖。当丁俊晖出现失误时,有球迷极不礼貌地爆发出欢呼声。

    不过,内心越来越强大的小丁依然没有受到太多的干扰,在关键的第27局,丁俊晖轰出单杆138分的高分,平了此前马克·金在本次世锦赛创造的单杆最高分纪录。如果此后没有高于这个分数的成绩出现,那么丁俊晖将和马克·金分享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

    丁俊晖随后越战越勇,连胜3局后以15比14反超。除了反超比分之外,丁俊晖还征服了现场挑剔的球迷,面对丁俊晖一次次的精彩击球,现场球迷不再吝啬掌声。随后,特鲁姆普将比分又扳为15比15,战局再度胶着。在赛事的尾声,丁俊晖出现了失误,特鲁姆普抓住机会再胜两局,以17比15的比分淘汰丁俊晖。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