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八喜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打跑球迷该怨自己 为何现场支持八喜球迷这么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01日05:59

  上个赛季,我曾经询问过一个八喜俱乐部的人士,为什么现场支持北京八喜的球迷人数这么少。这位仁兄环顾现场球迷情况后,就指着一片看台说:“这场球来的还算是多的。”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我看到的是几十位穿着国安球衣的球迷,他们主要是来看李章洙的。同样在那个赛季,曹阳在东莞体育中心发飙,他怒骂北京八喜的打法是“打跑球迷”,我对此深以为然。不过在昨天的东较场,心情不佳的曹阳没再说出这样有趣的话,他应该认识到自己球队的打法同样是在“打跑球迷”。

  北京八喜的战术打法有点来历,他们上赛季在中甲联赛以“-6”的积分拉开大幕,因此任何一场比赛都是不择手段,尤其是不断用抽筋和受伤的方式来拖延时间。昨天的比赛,对手拖延时间的做法已经算程度轻的了。这种缺乏体育道德的方式,让北京八喜尝到了甜头,球队自然不会放弃。但问题是观众花钱买票进场,就是为了看球员在场上躺着睡觉吗?我始终认为这种行为比歌星假唱还要恶劣。

  中甲联赛从2004年开始就出现入场球迷不断创新低的情况,我认为更多的是因为中甲联赛的观赏性大大下降。技术粗糙并不算是大问题,关键是在于如北京八喜这样违背体育道德的做法让观众感到厌恶。当然,广东日之泉对此也脱不了干系,在明知对手体能不支的情况下,居然不全力施压,而是跟着节奏看戏,一派不思进取的模样。本赛季广东日之泉打出南派本土的口号号召球迷支持,但这种不思进取的态度难道就是南派足球的精髓?

  所以,中甲俱乐部总是把缺少关注的原因推到缺乏政府支持的方面,为什么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缺乏对球迷负责的态度?怨天怨地是带不来球迷的,重要的是学会埋怨自己,改正错误。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