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西甲赛季900球归巴萨妖星 有他在何需买回小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1日06:06

视频集锦-梅西助攻难救主 巴萨客场1-2皇家社会
进球-梅西妙传蒂亚戈单刀 伊弗兰单刀低射 普列托点球

    搜狐体育讯 在本赛季前16个客场比赛中,巴萨赢了13场,打进了44球,这两大数据都平了西甲历史纪录。在阿诺埃塔球场,巴萨没能取得本赛季第14场客场胜利,但以45球刷新了西甲历史单赛季进球纪录。为巴萨打进唯一进球的,是被中国球迷戏称为低压锅的蒂亚戈。这名20岁的天才前腰,已经成为了瓜迪奥拉手下的重要武器。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巴萨青训营中,蒂亚戈被誉为新伊涅斯塔,他有着非常强的直线杀伤力。面对皇家社会,蒂亚戈让巴斯克人见识到了他的威力。28分钟哈维中路直传,梅西停球失去却并没有改变皮球运行轨迹,蒂亚戈禁区右侧适时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倒地出击的智利国门布拉沃,蒂亚戈右脚轻巧推射。皮球击中布拉沃身体后,又打在了横梁上,这才反弹进了网窝。

  这是蒂亚戈本赛季个人第3个进球,在国王杯和联赛中,蒂亚戈都曾经利用头球敲开过阿尔梅里亚的大门。同时蒂亚戈的这个进球,也是西甲本赛季第900个进球。900球先生的名号,归在了20岁的蒂亚戈身上。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网络评分中,蒂亚戈得到了5.2分,他的分数仅次于得到5.3分的梅西。“进球我当然开心,但最重要的是球队的胜利。我现在只感觉到苦涩,我们的对手为了保级而拼尽全力。”曾被认为是问题青年的蒂亚戈赛后并不居功自傲。

幻灯:巴萨超新星摆心形手势庆祝

  自从08/09赛季上演巴萨处子秀以来,蒂亚戈近几年的成长有目共睹。09/10赛季蒂亚戈各项比赛中出场两次,并在对阵桑坦德竞技时收获处子球。上赛季蒂亚戈出场14次打进2球,在亚亚-图雷和凯塔离队参加非洲杯时,蒂亚戈成了瓜迪奥拉手下重要的中场轮换球员。本赛季迄今为止,蒂亚戈出战15场打进3球。由于巴萨在联赛中已经基本锁定了冠军奖杯,瓜迪奥拉会为欧冠保留实力,蒂亚戈的出场机会还有很多。

  蒂亚戈的崛起,也让法布雷加斯的位置越来越尴尬。尽管瓜迪奥拉仍然极为欣赏小法,尽管温格已经做好将队长出售的准备,但在巴萨俱乐部内部,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反对高价买回这名拉马西亚叛将。小法、哈维和小白,谁坐板凳都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三核?没了中场拦截能力,巴萨本就相对疲软的后防线必将更加千疮百孔。布斯克茨快速传球的能力不逊色于小法,蒂亚戈则具备小法所不具备的优势——他暂时仍乐于出任板凳英雄的角色。而且别忘了,法布雷加斯和哈维、伊涅斯塔之间并不来电。在西班牙国家队的比赛中,他们三人联袂出场时,斗牛士军团总是踢得相当别扭。(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