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莱昂纳多变阵败笔惹笑柄 莫吉:不除他国米没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5月01日06:22

    搜狐体育讯 在本赛季意甲争冠的米兰德比战高下已分的时候,意大利各大媒体都在讨论一个问题:下个赛季,国米能否给米兰带去更大的挑战?莫吉的论述是:“米兰确实具备统治意甲几年的可能,但国米还可以变得更具竞争力。这取决于莫拉蒂是否愿意听进一些中肯的建议。国米应当卖掉米利托这样没有奋斗动力的球员,同时如果莫拉蒂还是相信莱昂纳多的话,国米下赛季至多还是亚军。”

  在莫吉等意甲专家看来,莫拉蒂应该寻找一个“即便没有名气,但也更加稳健”的主帅。对于莱昂纳多的批评声音最近很多。有意大利媒体指出,莱昂纳多是一个醉心于组织进攻,却不懂得如何捏合防守的教练。也有媒体指出,莱昂纳多毕竟不是在意甲摸爬滚打多年的专业教练,他对于战术的造诣太差,国米留用他甚至不如去弱队找一些优秀的教练。很显然,今天莱昂纳多的国米虽然取胜了,但是他并不足以平息这些争议。

  今天国米的兵员不足,斯内德、斯坦科维奇两人均因伤缺席,但莱昂纳多有一整个星期的时间去备战,寻找解决方案。意大利媒体指出,这种个别位置闹起人荒,正是最考验主帅用兵水平的时机,本赛季阿莱格里的球队时常缺少重将——米兰2月的时候一度伤到中场无人,本月又因为伊布禁赛帕托受伤而无中锋压阵——可是阿莱格里都通过合理的改变打法而取得胜利。现在轮到莱昂纳多来解决这个难题了。莱昂纳多的变招,是让国米打起442,米利托、埃托奥两个前锋轮番回撤,潘德夫、萨内蒂分居左右前卫。但这套新阵运转的极其失败,在比赛前80分钟,国米甚至没有制造出一次好的破门机会!

  赛后莱昂纳多复盘比赛时指出:“我们的想法是,尽可能利用两条边路做一些文章,因为我们没有斯内德在中场调度。潘德夫?之前我用他和两个前锋搭档,但这一次我们需要一些不同的东西,米利托和埃托奥回撤的话可以给球队提供更多的纵深”。遗憾的是,莱昂纳多的这些蓝图没有能够实现,国米在80分钟之前几乎连制造一次像样的破门机会都难,空有几乎是两倍于对手的控球率,却根本无力把球推进到威胁区域,反而被对手的反击打得刀刀见血。

  好在最后时刻,莱昂纳多在搏命时刻打破了自己442的体系,换上帕齐尼打起433,国米反而因为简单粗暴的吊中踢法获得了活力。最终帕齐尼从第80分钟开始,利用连续四次的成功抢点打入两球,制造了一场神奇的逆转。但这个逆转存在的前提,是莱昂纳多颠覆了自己苦思一周后的研究成果才得来的,很难说这是莱昂纳多的成功,还是他的尴尬。

  赛后,很多媒体想知道的是,为什么国米最近2轮都得靠逆转才能取胜?要知道逆转固然精彩,逆转精神固然值得撑到,但一支强队总要靠逆转才能赢球,这就是病态了。球队为此要多消耗极多的气力,蓝黑军团本就是年龄老化的球队,如果场场都拼的刺刀见红,那么魔鬼赛程时期、双线作战时期如何撑得住呢?豪门球队就应该赢得稳,赢得兵不血刃。可莱昂纳多自1月执教国米来,几乎场场都要拼得奄奄一息,这也就是国米拼到双线决战期,因为体能不继而连续败给米兰、沙尔克04的关键原因了。

  赛后莱昂纳多对此的解读是:“我是否担心于外界的批评?我只是遗憾于我们那个被诅咒的星期(连败米兰、沙尔克的一周),莫拉蒂主席也是这么说的。与沙尔克的对抗是一场非常奇怪的比赛,欧冠出局确实使我们非常的受伤。好在那之后,我们回到了胜利的轨道里。”如果巴西主帅真的用“诅咒”之类的字句去形容一切,丝毫不知道自己去反思错在哪里的话,这显然不是一种进步之道。

  最新的消息显示,如果莱昂纳多能率领国米拿下意大利杯冠军,则他很可能会留任,因为莫拉蒂暂时找不到别的名帅接手,而且1年内3次换帅确实太伤筋动骨。但如果莱昂纳多不能在战术水平上获得大幅提高,下个赛季国米是否能够夺回被米兰夺走的王冠,实在是未知数。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