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 2011年九球北京公开赛官网|九球北京赛 > 2011九球北京赛女子动态

付小芳击败世界第1 天后潘晓婷带病比赛无缘8强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5月01日06:22

  本报讯 4月30日,2011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正赛继续在北京月坛体育馆进行,在女子1/8决赛中,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以7:9不敌现世界排名第4位的奥地利选手奥斯纯,无缘8强。另外3位中国选手刘莎莎、付小芳、陈思明携手韩国美女车侑蓝晋级。

  在当天的比赛中,女子九球世锦赛冠军付小芳在2:5落后时直追五局,绝地逆转中华台北“小妹”蔡佩真,与好姐妹刘莎莎会师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女子组16强。

  “当时因为我有一个暂停,回来之后听师傅跟我讲,‘莎莎已经晋级了,放开打!’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就放得开了。因为我俩比赛都是并肩作战,她如果成绩好,我心情也就好了,自然打得比较好嘛!”穿着粉紫色中袖圆领上衣的付小芳在解释反败为胜的原因时说。

  付小芳现世界排名第五位,比“干妹妹”刘莎莎高两位。姐妹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姐妹,又是师出同门。严格说起来,刘莎莎之所以能走上台球之路并且在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八球赛上摘得金牌,还是因为付小芳引荐的。因此,姐妹俩的感情格外好。

  在1/8决赛中,姐妹俩乘胜追击晋级8强,付小芳以9:6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刘莎莎则以9:7战胜英国选手艾莉森·费雪。

  潘晓婷目前世界排名仅第29位,本次比赛她主场作战,在前几轮比赛中保持不败,最终晋级16强。带病参赛的潘晓婷对自己前几轮的表现并不是太满意。1/8决赛的对手是奥地利名将奥斯纯,潘晓婷一上来就被全面压制,在局分上始终落后。尽管潘晓婷在后面一直紧紧追赶,无奈对手状态不错,最终以7:9告负,遗憾止步16强。

  此外,周豆豆与陈思明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最终后者以9:8险胜。备受关注的韩国美女车侑蓝以9:4轻松战胜日本选手福家美幸。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