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季后赛首轮十大炙热球星 杜兰特夺魁科比列榜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01日06:45

    搜狐体育讯 随着灰熊4-2淘汰马刺,本赛季季后赛首轮也宣告完结。和往年一样,系列赛总要伴随着喜悦和泪水,幸福和失望。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下首轮的“10大炙热球星”——

  10 科比(湖人)

  加索尔首轮表现一般,科比在进攻端承受了更多的压力。客观的说,科比的数据并不算出彩,但他为球队提供了相当大的精神战力。直白点说,只要他站在球场上,湖人的球员们就会觉得有主心骨。6场比赛,他场均22.5分,排名第8,投篮命中率为43.7%。关键时刻,“小飞侠”仍然是球队的最大倚仗。

  9 威斯布鲁克(雷霆)

  上赛季,雷霆被看作是杜兰特的球队;这个赛季的季后赛,媒体开始说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是雷霆的“双子星”。由于内线的帕金斯进攻能力平庸且融入情况不佳,雷霆的大部分进攻重任,落到了“双子星”身上。杜兰特固然仍是球队的第一得分手,但毋庸置疑,威斯布鲁克的威力丝毫不逊色于阿杜。甚至在某些时刻,小威的进攻威力要强过杜兰特,因为他的突破更为犀利。

  8 韦德(热火)

  由于76人实力稍逊一筹,首轮的5场比赛,韦德并没有完全使出自己的全部能耐,场均22.2分8.4板5.2次助攻,他的犀利突破仍然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利器。值得一提的是,韦德的防守能力不容小视,雷-阿伦将会在半决赛遭遇“闪电侠”的强劲挑战。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韦德首轮的三分球命中率有些糟糕,只有可怜的20%。

  7 雷-阿伦(凯尔特人)

  虽然和皮尔斯的数据相差无几,但雷-阿伦的投篮命中率、远投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远远高于“真理”——场均22分4.5板2.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7.4%,三分球命中率竟然高达65.4%,罚球命中率100%,更难得的是他的出场时间高达40分钟,这对于一名35岁的老将来说,无疑是非常难得的。事实上,阿伦是首轮季后赛投篮命中率最高的后场球员,他也是凯尔特人进攻端最值得期待的球员。

  6 保罗(黄蜂)

  即便黄蜂首轮出局,但保罗的个人表现却折服了所有球迷。在湖人身上场均轰下22分6.7板11.5次助攻,保罗在没有太多帮手的情况下能打出如此表现,个人攻击力之强由此可见一斑。投篮命中率54.5%,远投命中率47.4%,你很难从他身上看到缺点。战胜湖人的两场比赛,保罗分别贡献了33分7板14次助攻和27分13板15次助攻,纵观整个联盟,哪个控卫能达到他的水准?

  5 兰多夫(灰熊)

  这是兰多夫职业生涯的第3次季后赛之旅,他上一次参加季后赛还是在遥远的2003年。在与邓肯的较量中,兰多夫毫无争议的占据了上风,且多次命中关键球,成为灰熊当之无愧的新领袖。场均21.5分9.2板3.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0%),兰多夫不再是当年那个人见人厌的问题球员,而是灰熊上演黑八奇迹的最大功臣。毫不夸张的说,他季后赛首轮的表现是MVP级别的。

  4 诺维斯基(小牛)

  小牛能比较轻松的淘汰开拓者,诺维斯基居功至伟。尽管已经32岁,且队友们在进攻端提供的支持并不是非常给力,但德国战车的发挥却无比稳定。6场比赛,他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最后一战17投11中斩获33分11板4次助攻最为经典。毫无疑问,德克是达拉斯军团的核心和领袖,小牛在关键时刻的最大倚仗——事实上,他在首轮已经多次证明了这一点。

  3 詹姆斯(热火)

  勒布朗应该是首轮比赛表现最全面的球员,场均24.2分10.6板6.2次助攻的数据无人可及,更难得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7%,这些连队友韦德也自叹不如。换句话说,他是热火的真正“一哥”。和韦德的突破不同,詹姆斯的突破属于推土机式的,因为他有超强的身体素质作支撑。也正因为如此,他的进攻效率更高。他名义上是3号位球员,但由于内线队友实力不行,他经常在低位强打得手,同时为外线的队友提供空位射篮的机会。从战术的角度考虑,他在季后赛中的重要性也要强于韦德。

  2 罗斯(公牛)

  作为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罗斯在季后赛首轮中的表现让人瞠目结舌,年纪轻轻的他展现出了足够的成熟,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他的犀利突破让对手防不胜防,内线的布泽尔表现低迷,罗斯因此承担了更多的进攻重任,令人欣慰的是,他完成的非常好。场均27.6分4.6板6.2次助攻,其中场均得分为首轮所有球员中的第2位。虽然他的投篮命中率并不突出,但他对球队进攻端还有很大的隐性贡献,这是容易被忽略的。

  1 杜兰特(雷霆)

  22岁的杜兰特首轮场均32.4分5.6板3.6次助攻,其中得分为首轮的联盟第一。当然,这并不是我们将其放在榜单首位的唯一理由。雷霆的内线进攻火力并不强,这意味着杜兰特需要承载更多的进攻重任。令球迷们欣慰的是,阿杜在首轮的表现非常出彩,他尽管遭到了对手的严加“照顾”,但投篮命中率仍然高达47.1%,远投命中率也达到了43.2%,这反映出他连续加冕常规赛得分王并非是浪得虚名。不能忽略的是,杜兰特的调整能力很不错,越是危急时刻,他的发挥越出彩,这显然是队友们所期盼的。(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