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1花滑世锦赛动态

美国组合首次问鼎冰舞冠军 前三甲师从同一教练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01日06:07

    新华社莫斯科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娄琛)“能为美国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冰舞冠军,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在与老对手、世锦赛卫冕冠军瓦图/莫伊尔的巅峰对决中,美国冰舞组合戴维斯/怀特笑到了最后。30日晚,2011年莫斯科花滑世锦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冰舞的争夺。2010年冬奥会和世锦赛的双料亚军戴维斯/怀特以更加出色的表现圆了冠军梦,也为美国实现历史性突破。瓦图/莫伊尔以3.48分之差获得亚军。美国的另一对组合涩谷兄妹收获铜牌。有趣的是,这三对组合的教练都是俄罗斯人伊戈尔·施皮尔班德以及马林娜·祖耶娃。

    29日晚短节目比赛过后,戴维斯/怀特落后瓦图/莫伊尔0.53分排名第二。在30日的自由舞比赛中,倒数第二个出场的瓦图/莫伊尔表演火辣,点燃全场热情,但最后一个出场的戴维斯/怀特表现更为出色,赢得111.51分,超出瓦图/莫伊尔4.01分,从而在总分上实现反超。他们的最终夺冠成绩是185.27分。

    “这对我们来说并不能算一个惊喜,我们非常高兴,但我们并不感到意外,”夺冠后的怀特说。搭档时间长达15年的女伴戴维斯则说:“其实我们在比赛中并没有考虑结果,我们专注于自己的表演,也很高兴最终能如愿夺冠。”

    尽管丢掉了冠军,但加舀大组合似乎并不太沮丧。“这就是体育比赛,竞争总是很激烈的,冰舞的格局在最近4-5年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莫伊尔轻松地说,“我们对结果并不感到失望。”对此,女伴瓦图也表示认同:“我们更多的是挑战自我,享受比赛!”

    作为冰舞新兵的日裔美籍组合涩谷兄妹能获得铜牌有些出人意料,不过他们的总成绩比亚军还整整差了18分之多。对此,哥哥阿列克斯说:“我很荣幸能和他们(瓦图/莫伊尔、维斯/怀特)一起站到领奖台上,但我们实力还有很大距离,他们是学习的榜样。”一旁的莫伊尔幽默地说道:“我为你们感到骄傲,现在已经不能将你们视作小兄弟了,你们是有实力的竞争对手。”他的这番话引起新闻发布会一片笑声。

    这三对组合一起登上领奖台,让他们共同的教练施皮尔班德和祖耶娃喜笑颜开。“能看到他们一起获得奖牌,确实太开心了!”47岁的施皮尔班德心情大好,还开起了玩笑,“不知道我是不是完成这一壮举的第一人?”

    参加冰舞的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最终排名第十七。“我们对自己的自由滑很满意,不过最后的得分比我们预想的要低,这也影响了我们的排名,”郑汛赛后说,“以后继续努力吧,希望能滑得越来越好!”

    冰舞比赛结束后,本届世锦赛四枚金牌花落各家,不仅瓦图/莫伊尔没能卫冕,其他三个项目的卫冕冠军也让金牌旁落。男子单人滑金牌被加舀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夺走,卫冕冠军日本选手高桥大辅排名第六。双人滑金牌被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摘得,卫冕冠军中国情侣组合庞清/佟健收获铜牌。女子单人滑项目上,日本名将安藤美姬时隔四年再度登顶,卫冕冠军浅田真央仅列第六。(完)2011/05/01 06: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