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伤病乃数队输球祸首 黄蜂失大将纽约变1.5巨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1日07: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5月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灰熊战胜马刺之后,东西部半决赛的球队已经全部出现,有8个球队如愿的晋级到了第二轮,另外有8个球队则是惨被淘汰。从这些被淘汰的球队来看,伤病依然在这个联盟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受到伤病影响最严重的是波特兰开拓者,他们的奥登在赛季开始之际就宣布报销,罗伊在赛季中期进行了手术,基本上处于一个半残的状态。缺少了这样一内一外两个重要的球员,开拓者只有在阿尔德里奇的带领下,靠着顽强的意志品质在拼搏,也就是和小牛坚持了6场而已。

  就像阿尔德里奇在输给小牛队之后所说的那样,如果奥登健康的话,那么钱德勒就会去防守奥登,诺维茨基就会去防守阿尔德里奇了,这样开拓者进攻的压力大大减轻。虽然罗伊在大逆转的那场比赛中末节砍下了18分,但是问题是,如果不是可恶的伤病,罗伊本来该是每场比赛都有这样的发挥的,他本来就是仅次于科比的西部第二得分后卫。

  同样受到伤病影响的还有黄蜂队,黄蜂失去了他们的全明星大前锋韦斯特。虽然兰德里在季后赛上表现的比较强悍,但是兰德里是一个需要靠喂球来生存的球员,而韦斯特是一个可以为球队创造出进攻机会的球员,两个人还有非常大的差别,何况兰德里变成首发了之后,黄蜂队的替补席也有了很大的削弱。

  马刺在邓肯逐渐老化之后,已经成为了一个靠着外线生存的球队,他们的核心已经逐渐变成了帕克和吉诺比利,但是吉诺比利在常规赛最后时刻受伤了,缺席了和灰熊队的第一场比赛,最终马刺输掉。如果吉诺比利在场的话,凭借着他神奇的状态,这场比赛的结果还不得而知,而主场输掉第一场对于这个系列赛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东部的情况也是如此,尤其是对于被横扫的尼克斯而言。在小斯和比卢普斯先后遭遇到伤病之后,尼克斯从原来的三巨头球队变成了所谓的一个半巨头,只有安东尼还算是完全健康。本来完成的三巨头都在和凯尔特人的交战中处于下风,何况伤病让他们损兵折将呢。

  另外一个受到伤病影响的球队是费城76人,他们的主将伊戈达拉在最近几个月一直是带伤作战,他背部的伤病想要痊愈需要休息三四个月才可以,而现实很显然不允许他这样做,于是他就尽量的出场,但是这样他的状态无法和完全健康的时候相提并论。

  当然,即使罗伊、韦斯特和伊戈达拉这些球员身体完全健康,他们的球队也不见得一定能够赢得比赛,但是很显然,伤病对于他们还是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